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2018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8月26日熱鬧開幕 歡迎蒞臨播放

:::
201808/23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辦理「2018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於8月26日(星期日)下午四點在石梯坪64K水梯田開幕登場!竭誠歡迎大家蒞臨參與!
濕地藝術季始於100年、101年舉辦的「水梯田濕地生態環境裝置藝術展與音樂季」,2017年以米粑流濕地藝術季亮相,共11組藝術家的創作,展現水梯田濕地多年復育的成果,希望透過藝術的力量、當地原民的智慧以及社區的資源,共同振興當地農村的面貌。2018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在強調阿美族語”米粑流”「互助而後美好」精神與文化之餘,也進一步思考「森、川、里、海」的環境多樣性。海岸山脈孕育的潔淨水源,透過溪流一路奔流入海。途中流經部落,澆灌水梯田、供給聚落民生用水,最後進入海洋,由野生物、珊瑚礁來檢視沿途累積的物質也是今年的藝術季創作主題「流」的原因。   
2018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除了邀請國內10位藝術家外,也跨國界邀請3位國際藝術家(印尼、日本、美國),共13位藝術家,分別於豐濱鄉轄區內的磯崎(Kaluluan)、新社(Paterongan)、復興(Dipit)以及港口(Makotaay)共四個部落駐村一個月,在部落生活和族人互動,學習當地文化知識,完成作品,並於8月26日開幕,作品將在4個部落展覽至2019年3月31日。 8月26日開幕活動包含「Misalama部落市集」展售年度豐收的農產品與在地特色手作、由部落婦女偕青少年和孩童共同演出的[Itini Kami東海岸環境劇場]、並由Savulu & Laway、Paliulius、陳永龍等高質量樂團,以海面上的月光為背景,在收割後的梯田地上舒適氛圍下,讓現場的群眾共度愉悅的夏夜。
作品展覽自2018年8月26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止。期間於08 / 31 (五) - 09/03 (一)、 09 / 14 (五) - 09/17 (一)、09 / 28(五) - 10/01 (一)、10 / 19 (五) - 10/22 (一),陸續展開4梯次「水圳修復志工假期」,讓志工學習傳統砌石工法之外,也讓部落水圳得以不再因為颱風或大水等因素而不斷遭受崩蹋。
今年2018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自石梯坪的藝術基點向北延伸到復興、新社、磯崎共有國內外13組藝術家創作13件作品,8月26日的開幕活動將以土地為舞台,月光海為背景的熱鬧進行,花蓮林區管理處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享受藝術的五感饗宴,望著繁星夜空,和月亮來一場最浪漫的約會。無法開幕當天前來的民眾,也別錯過展期至108年3月31日止,提早規劃與家人好友一起走向森川里海藝術季並體驗部落文化。

相關活動訊息請參閱:
藝術季
開幕活動(相關連結效期已過)

實用小資訊:
藝術季開幕接駁專車
活動當天將安排藝術季接駁專車
去程發車時間:2018年8月26(日) 14:00
回程發車時間:2018年8月26(日) 20:40

上下車地點:
後火車站右方君乘租車公司 ↔石梯坪遊憩區入口處 ↔後火車站君乘租車公司
來回車資:200元/人 上車付費
專車報名(相關連結效期已過)
宣傳影片連結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132079_森川里海藝術季懶人包 pdf pdf 檔案大小:1717KB 下載次數:625
回列表
瀏覽人次:889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