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森林護管員待遇,行政院原即重視並將適度提高播放

:::
201810/01
  有關森林護管員(巡山員)薪資適度調高問題,農委會林務局表示,行政院極表重視,並已於107年9月5日邀集相關單位召開「森林護管員待遇福利研商會議」,會議裁示請行政院人事總處、主計總處協助林務局將森林護管員的巡護工作具體量化,擬定可實質提高巡山員待遇方案,年底前報行政院核定。

  林務局表示,該局森林護管員額總計1,089人,工作繁重、性質特殊又具高度危險性,薪資待遇僅介於27,434元至34,916元,林務局自95年起至102年,曾多次函陳行政院同意核給危險職務加給,但始終未獲同意。

  農委會於今(107)年上旬再次向行政院申復說明應適度提高護管員待遇,獲政院高度重視,除指示人事總處協助研議可行方案,更於107年9月5日主動召開「森林護管員待遇福利研商會議」並作成指示:森林護管員工作確實具備相當之危險性與特殊性,請人事總處、主計總處協助農委會林務局將巡山員的森林巡護工作具體量化為各項指標,擬定可實質提高巡山員待遇方案後,盡快報行政院核定後實施。

  林務局說明,森林護管員因薪資待遇未能反映其工作之繁重及面臨之危險,以致攬才不易、人員異動率高,成為國有森林保護的潛在危機。建立合理之待遇制度,才能鼓勵專業人員願意從事危險、辛勞的勤務,也使山林守護的寶貴經驗得以傳承。

  林務局已經依據行政院9月5日專案會議的指示,研擬山地巡護作業費方案,以實質提高森林護管員之待遇。屆時依據現有的森林巡護勤務項目,森林護管員的待遇平均每月將可增加三至四千元(實際金額須視當月工作內容而定)。
回列表
瀏覽人次:582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