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

「步道.部道-發現森邊的好朋友」 愛上步道小旅行 林務局邀您走訪自然步道 探訪部落好朋友

:::
201810/16
  林務局首次參與10月18-21日臺北南港展覽館所舉辦的2018台灣戶外用品展,展出「步道.部道-發現森邊的好朋友」,精心挑選宜蘭南澳、臺中和平、嘉義阿里山、臺東長濱等4處極具自然資源與人文景觀之步道區域,介紹豐富的自然生態與周邊山村部落環境資源、邀請部落親臨活動現場推廣在地精彩的生態旅遊及友善農產品、播放生態影片並舉辦達人講座,歡迎民眾前往一同漫步自然步道,體驗部落山村生活。

北中南東4處步道區域  精彩圖文帶您身入其境
  林務局表示,臺灣山林因地形起伏或河川切割等天然環境的隔絕,孕育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為提供國人親近美好山林的遊憩環境,林務局自91年起推動自然步道系統的規劃與建置,迄今已完成152條步道,這些各具特色的步道串起多樣的生態景緻,在幻化的四季中展現不同的自然風情。自然步道除了豐富的自然生態,多數位於原住民族傳統生活領域,這些年來林務局除整理古道人文歷史,亦推廣永續山村,將自然生態保育與原住民生活文化結合,串聯部落生活體驗和步道自然探索,發展各區獨特又精彩的步道小旅行。

  連通山海浪漫的洄溯之旅~南澳地區擁有從海岸、平原、峽谷溪流到森林的多變景觀,同時存有相當完整的泰雅南勢群的文物、音樂、史料、文化生活背景,沿著數百年前中部泰雅族人向北遷徙的南澳古道而行,讓遊客能走入山林幽徑,感受歷史及傳說的足跡。

  流水彩蝶漫舞眺原鄉森情~谷關地區氣溫舒適宜人,多條登山步道無論是提供健行、親子遊程都能有多方的選擇,如斯可巴步道、德芺蘭步道、唐麻丹山步道等,斯可巴步道原為泰雅先民狩獵交通的路徑,沿途二葉松夾道,微風拂過林梢傳來如流水的松濤聲,是一大特色。當地除豐富生態資源,尚保留著泰雅文化與日治時期的林業開發遺跡,配合泰雅族傳統文化的復甦及友善農作的推動,可帶來不一樣的山村遊程。

  遇見湍流大石壁壯麗風光~里佳部落是阿里山鄒族最偏遠的部落,早期須透過里美避難步道往來山下的山美部落,白天有著無暇綻藍的天空,夜晚有著深藍星空,而以藍色部落聞名,除了到部落體驗豐富有趣的農事體驗、品茗阿里山茶、咖啡,更能感受巨石板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深度體驗鄒族原民傳統的生活樣貌。

  海鯨洄唱吟長濱悠悠歲月~安通越嶺古道是海岸山脈與花東縱谷間阿美族人的重要聯絡道路,從臺東長濱鄉南竹湖石門橫越海岸山脈嶺線到花東縱谷安通溫泉,是一條具有人文與族群記憶的古道,沿途山林蒼鬱成蔭,可見先人開墾的梯田遺址,至第一觀景台可俯瞰蔚然廣闊的太平洋及長濱漁港,在此可串連部落文化、特色體驗與東海岸蔚藍風光,感受海岸原始森林的魅力。

不只是步道  更是傾聽臺灣山林及部落的連結線
  林務局整建之自然步道是帶領國人進入美麗山林的路,發現臺灣動人角落的路,連結歷史傳說與現代的路,串起人與人、人與環境永續生態與文化發展的路,歡迎大家前往本次戶外用品展參訪林務局「步道.部道-發現森邊的好朋友」步道展,了解步道與部落資訊,規劃一場屬於自己的步道小旅行,結交森邊的好朋友,傾聽臺灣山林說不完的故事。
 
*展場及索票資訊
(一)地點:2018台灣戶外用品展I830展區。(台北南港展覽館—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一號)
(二)時間:107年10月18日(四)至10月21日(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三)免費索票入場:請於107年10月17日(三)23時59分前,至下列活動網址登錄索票,每人限登錄1張:https://www.chanchao.com.tw/visitorInvitation/?code=feadb4dcfc13d4818cae8fb6c7b2bc18
(四)未依前點於活動前完成索票,現場購票規定如下(需出示證件):
全票:200元。
優待票:100元(7-12歲及65-79歲參觀者、持身心障礙手冊者及陪同者一人,需出示證件)。
免票:80歲以上長者及6歲以下兒童免費參觀(需出示證件)。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戶外學院達人講座及生態影片場次表 pdf pdf 檔案大小:82KB 下載次數:336
回列表
瀏覽人次:638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