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413來關渡探索保安林 與動物鄰居幸福共生

:::
201904/11
  保安林是什麼?和我們有什麼關係?今年世界地球日主題是「與野共生」(Protect our Species),強調每個生物都在生態系中扮演著獨特的角色,因此維護生物多樣性,是當前全球的一大課題。而在我們身邊、不開發而有「無用之大用」的保安林,正扮演著守護生物多樣性的重要角色。為了鼓勵民眾認識保安林、享受森林的多元服務功能,林務局與滙豐(台灣)商業銀行、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於4月13日下午1點30分在關渡自然公園合辦「2019世界地球日-守護濕地與保安林,與生物鄰居幸福共生」活動,誠摯邀請全民踴躍參加。
  林務局表示,保安林周邊居民與保安林的相互關係日趨密切,對保安林所提供的各種森林生態系服務功能需求日增,為了讓社會大眾都有公平分享森林惠益的機會,該局首度結合滙豐(台灣)商業銀行、台北鳥會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在關渡自然公園合辦「2019世界地球日-守護濕地與保安林,與生物鄰居幸福共生」活動,並策劃「魔法保安林的秘密」主題,集結所屬8個林區管理處規劃解說教育、遊戲互動等體驗活動,讓參與者認識保安林的生態、文化及產業等多元服務功能及公益價值。
  當天活動內容豐富多樣,靜態展示包含以模型具體呈現防風籬及健全海岸林的防風定砂效果、保安林小學堂、從航空照片認識保安林的位置與樣態、巡護裝備展示、在地社區參與保安林巡護情形、保安林周邊山村產業介紹、花蓮七星潭2618號保安林推動環境教育之成果展示等等,並搭配動態活動,包括「保安林歷險記」互動小遊戲、林投與月桃葉編織DIY、桌遊,還有專人現場開課介紹關渡自然公園的海岸保安林植物,加上背負式消防水袋體驗等等,寓教於樂,將保安林相關的知識一網打盡。
  當天還有許多時間限定活動,「大地物語」藉由唱歌、角色扮演等方式,帶領大小朋友了解水資源的來源與運用,深化愛護河流、保育濕地的意識;更響應「世界青蛙日」帶來青蛙相關解說與遊戲。我們還邀請到「美力台灣3D電影巡迴車」播映臺灣首部3D紀錄片,帶領大家看見10個瀕臨消失的台灣美景、100個即將成為歷史的傳統匠師。此外,現場也提供蜜蜂產品展售、繪本導讀活動「小水鴨說故事」、主題導覽等等,非常適合親子全家同樂。
  歡迎大家於4月13日下午1點30分到5點前往關渡自然公園(台北市北投區關渡路55號)共襄盛舉。讓我們一同從城市出發,加入守護保安林與濕地的行動吧!

關渡自然公園 開放時間 Opening Times
◎ 夏令(每年04-09月) 平日 09:00-17:00 (16:30停止售票入園) 假日 09:00~18:00 (17:30停止售票)。
◎ 冬令(每年10-03月) 平日 09:00-17:00 (16:30停止售票入園假日 09:00~17:30 (17:00停止售票)。
◎ 休園日:每週一休園。
 
關渡自然公園 收費標準 Admission Fee
◎ 全      票60元 / 一般民眾。
◎ 團  體  票40元 / 購票人數達30人以上之團體。
◎ 優  待  票30元 / 國中、小學學生、65歲以上、專案簽約合作單位。
◎ 免  購  票 /
a.年齡未滿6歲之兒童。
b.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文件及其必要之陪伴者一人。
c.設籍於台北市北投區一德里、八仙里、關渡里之里民。
d.交通部觀光局核發之領隊導遊執業證明人員。
e.全國公、私立高中以下學校教師憑教育部所核發之教師證明免費入園。
f.每年度專案簽約的合作單位或學校團體。
 
*凡購買優待票及符合免費條件者,敬請出示有關證件,未攜帶者一律以全票計。
*未來票價若有更動,以現場公告為準。
 
關渡自然公園 交通指南 Location
◎【捷運轉公車】淡水信義線至關渡捷運站,由1號出口出站,可轉搭大南客運紅35路、小23路公車,抵達 「關渡自然公園」站;或可步行約10多分鐘即可抵達本園。
◎【捷運轉YouBike】淡水信義線至關渡捷運站,可於鄰近租借站「關渡捷運站」、「立功立德路口」租借。
◎【公      車】搭302號公車,於關渡國中站下車,順著國中圍牆旁人行道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
◎【開      車】自行開車可停放至本園計時停車場。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林務局「魔法保安林的秘密」宣導攤位主題內容一覽表 pdf pdf 檔案大小:182KB 下載次數:641
回列表
瀏覽人次:516 最後更新日期:2019-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