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

:::
  • 武陵
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
開園18℃

深藏在武陵農場深處,楓紅、松林、瀑布與臺灣櫻花鉤吻鮭譜出的森林之歌,是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意象。 這是台灣第三座國家森林遊樂區,距離台北約4個小時車程,海拔約1800公尺,但因高山寒氣沈降,十分寒冷。 園區內最具代表性的景點,莫過於桃山瀑布步道,沿途的二葉松林相十分幽靜,豐富的森林生態也是這裡的一大特色,台灣獼猴、帝雉、藍腹鷴、酒紅朱雀都是這裡的常客,步道盡頭水與霧雄壯澎湃的「桃山瀑布」令人歎為觀止,釋放滿滿的負離子療癒旅人的心靈。 在武陵吊橋上,還可以觀賞七家灣溪裡的國寶魚——臺灣櫻花鉤吻鮭呢!秋天的台灣紅榨槭、青楓紅葉,與春天的櫻花更是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美麗的季節特色,是來到武陵一帶不可錯過的行程喔! 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台灣獼猴出沒頻繁,為減少人猴衝突,請遵守4不守則: 1.不餵食 ■餵食會降低獼猴對人的警戒心,使獼猴進而搶食人類食物,危及人身安全。 ■餵食會改變獼猴自然行為與生態,使獼猴與人類生活易產生衝突。 2.不接觸 ■不接觸獼猴,避免感染泡疹B病毒、狂犬病、腸胃道寄生蟲等人猴共通疾病。 ■獼猴跳到身上時,勿驚慌尖叫揮趕,鎮定離開原地,獼猴會自己離開。 3.不干擾挑釁 ■不瞪視、不逗弄、不挑釁、不讓孩童落單,減少人猴衝突。 4.食物不外露 ■零食、水果、飲品或任何具濃郁氣味的食品,應收入背包內不提拿在手上,也不要在獼猴面前作拉開背包的動作,減少獼猴上前拿取之衝突。

基本資料
行政轄區台中市和平區;宜蘭縣大同鄉
轄管機關臺中分署
緊急聯絡/洽詢電話04-25901411
電話(04)25901020
服務時間園區24小時開放(配合武陵農場),武陵山莊櫃台服務時間7:00至20:30。
海拔高度1800 - 3886公尺
遊園面積3714.43公頃
粉絲專頁網址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粉絲專頁
票價資訊
森林遊樂區門票
票種票價備註
優待票201.榮民(隨行之配偶及直系親屬)
2.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權益卡
3.榮譽志工
4.身心障礙者(護障1人)
5.幼兒(學齡前)
6.原住民(梨山、環山、南山地區原住民)
7.設籍和平區居民
8.持有數位榮福卡(本人)
9.導遊領隊(須持有效執業證,且當次帶團入園遊客10人以上(不含導遊領隊,並提供保險名冊)
全票(平日)130一般個人
全票(假日)160一般個人
一般優待票(平日)1001.軍公教(現職)、原住民、陸一特
2.團體(30人以上)、學生、僑胞卡
一般優待票(假日)1301.軍公教(現職)、原住民、陸一特
2.團體(30人以上)、學生、僑胞卡
半票801. 65歲以上長者。
2. 低收入者。
3. 兒童。
團體票(平日)10030人以上團體。
團體票(假日)13030人以上團體。
停車費用
票種票價備註
大型車80
小型車50重型機車同小型車
機車10
  1. 優待對象限攜帶各項證明文件之本人享有。
  2. 為快速通行,收費僅收現金,不接受刷卡。
  3. 榮民遺眷比照軍公教收費。
  4. 假日定義:週六、日,國家假日及寒、暑假,本場辦理特定活動(例如:武陵櫻花季)。
  5. 入園發票使用兩天有效,以發票日期證明,遺失請重新購買。
  6. 惟每一小型汽車停車格不限停放一部重型機車。
  7. 武陵農場門票與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臺中分署及雪霸國公園管理之武陵遊憩區共同收費,售票業務則由武陵農場辦理。
  8. 學生票優惠的對象不包含就讀空中大學、空中行專、空中商專、社區大學與大專院校附設進修部者。
地圖位置
另開地圖
瀏覽人次:67451 最後更新日期:2023-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