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
  • 大農大富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位於花蓮縣光復鄉,地處花東縱谷,兩側是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從縱谷一路南下,約莫到了中段,過花蓮糖廠煙囪,緊接著就是一大片連綿不絕的森林。 森林的外圍,有多元民族共同書寫的歷史。台灣是一座處處森林的美麗島嶼,但數百年的開發讓原始森林退出平野。21世紀開始,林務局積極推動平地造林,十年樹木,花蓮人擁有了全國第一座平地森林--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位於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之間,1,250公頃的園區,相當於48座大安森林公園,可說是名副其實的超級吸碳造氧機。這裡種了近20種,逾百萬株低海拔常見的樹種,好看、好用,與人類的生活息息相關。涵養大地,供應人類與其他動物日常所需,它們的丰姿、色彩,是大地最美的一頁詩篇。整體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的規劃以結合周邊農業、城鄉文化、社區營造及環境教育等產業與資源,打造符合生態、節能、減碳、健康導向的規劃與設計,企圖形成多元知性旅遊場域,且與縱谷內遊憩景點連線,提供優質遊憩服務,同時希冀可為平地森林、在地生態景觀、地方居民生活、國人身心健康與環境產業的永續再創新機。

基本資料
行政轄區花蓮縣光復鄉
林務管轄花蓮分署
洽詢電話遊客中心:(03)870-0870#9
電子郵件c038700870@gmail.com
服務時間週二~週日:08:00-17:00,中午不休息。
園區全年開放,服務中心除夕、每周一休館(寒暑假及國定假日除外)。
遊園面積1250公頃
粉絲專頁網址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粉絲專頁
地圖位置
另開地圖
瀏覽人次:44451 最後更新日期: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