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山步道

:::

    獨立山步道簡介

    獨立山步道1如果以阿里山森林鐵路的路線來計算,獨立山距離嘉義市只有27.4公里,如果開車的話,也只需要30分鐘的時間,由於交通便利、景色優美,所以這裡早已成為嘉義市近郊最佳的野外登山健行場所。而搭乘阿 里山森林鐵路火車迂迴而上,從不同的方向和角度三次俯瞰樟腦寮村莊,感受一下著名的獨立山螺旋狀三迴旋,更是難得的奇妙體驗。 

    獨立山步道位於嘉義縣竹崎鄉,步道分為兩個不同的路段,從竹崎鄉緞繻村松腳經樟腦寮到紅楠坑,是早期即有的古道;另一段為本分署於民國86年開闢,從紅楠坑 到獨立山頂的環狀新建步道。 
    步道全長約5,000公尺,走完全程約需2小時,坡度平緩,是一個老少咸宜的健行路線。沿線有枕木階梯560階、石板階梯2,125階,其他部分都是平坦 或緩坡登山步道。 
    步道臨近嘉義市,沿線有完整的指示標和導覽設備,樟腦寮站成群老樟樹與鐵軌相互輝映,奉天宮更是遊客休憩好場所,會讓你不虛此行。

    建議行程

    獨立山步道2一日遊:竹崎親水公園→獨立山古道→獨立山健康步道→紅楠坑古道→奉天岩→樟腦寮老厝巡禮
    二日遊:竹崎親水公園→獨立山古道→獨立山健康步道→紅楠坑古道→奉天岩→樟腦寮老厝巡禮(夜宿)→竹崎觀音瀑布→搭乘阿里山森林火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三日遊:竹崎親水公園→獨立山古道→獨立山健康步道→紅楠坑古道→奉天岩→樟腦寮老厝巡禮(夜宿)→竹崎觀音瀑布→搭乘阿里山森林火車→阿里山(夜宿)→阿里山觀日樓看日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嘉義縣公車網址


    http://www.cybus.gov.tw/

    交通指南

    獨立山步道3自行開車可經嘉義出發經竹崎、松腳直抵樟腦寮登山口,可走完全程5000公尺約2小時。
    自行開車由嘉義經竹崎、梅山、太平村直達竹崎鄉緞繻村紅楠坑,惟只活動獨立山頂的環狀步道2,000公尺約40分鐘。

    諮詢服務

    嘉義分署:(05)2787006。
    奮起湖工作站:(05)2561027。

    基本資料
    步道分類1
    步道主系統中央山脈脊樑國家步道系統
    管理單位嘉義分署
    步道位置嘉義縣竹崎鄉
    步道全長3.5公里
    步道最高海拔(公尺)816
    步道最低海拔(公尺)543
    路面狀況山徑、階梯
    難度分級1
    路程規劃半天
    最佳造訪期全年
    小型車是否可進入
    中型(遊覽車)是否可進入
    大型(遊覽車)是否可進入
    入山管制
    步道入口
    步道入口位置海拔(公尺)
    位於樟腦寮火車站旁Google Map(位於樟腦寮火車站旁)555
    位於廟旁Google Map(位於廟旁)873
    瀏覽人次:51228 最後更新日期:2016-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