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樹林生態教育館

:::
  • 紅樹林生態教育館

紅樹林生態教育館是一座小而美的生態教育館。室內現有的展示空間類型包括靜態展示空間與多媒體視聽空間,運用圖文、海報、燈箱與多媒體影音等方式,介紹紅樹林明星物種-水筆仔的生長過程,以及紅樹林中的招潮蟹、彈塗魚與水鳥等生態。另設有觀景平台,可近距離觀察保留區,也透過視野極佳的觀景窗,一覽壯觀秀麗的成片紅樹林景觀、淡水河的河口海景、觀音山的山色及壯闊鮮紅的關渡大橋。
由於館舍位置緊鄰淡水紅樹林自然保留區,可以近距離觀察到紅樹林生態環境。若有需要可事先提出預約申請,在解說員的帶領下方能進入戶外生態小徑,親身體驗紅樹林生態系,並接近淡水紅樹林生態保留區內的水鳥、潮間帶生物以及熱鬧多樣的各式河口生物。

基本資料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68號
傳真電話02-2624-1753
電子郵件mangrove@forest.gov.tw
開放時間「紅樹林生態教育館」辦理委外標租完成,目前內部施工中,正式營業時間將再對外公告。
主管單位宜蘭分署
地圖位置
另開地圖
瀏覽人次:27106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