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生態教育館

:::
  • 阿里山生態教育館

阿里山生態教育館位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範圍內,但其保育關切場域包含了臺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塔山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以及鹿林山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等三處。林業及自然保育署阿里山工作站的工作人員長期參與周邊保護留區的環境監測與資源調查,另外也針對阿里山山椒魚及臺灣一葉蘭進行棲地復育工作,長年下來已頗有成效。為了讓大眾了解保護留區棲地環境與物種保育重要性,以保育物種-阿里山山椒魚及臺灣一葉蘭作為故事館的主軸,向大眾說明研究工作的執行過程與成果。

為宣導自然保育觀念及讓遊客認識阿里山自然生態,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利用舊阿里山工作站及其他舊建物重新規劃整建成阿里山生態教育館、臺灣一葉蘭生態故事館及阿里山山椒魚館。

基本資料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中正村68號
洽詢電話(05)2679755
開放時間週一~週日 08:30~16:30
收費標準免費參觀
主管單位嘉義分署
粉絲專頁網址阿里山生態教育館粉絲專頁
地圖位置
另開地圖
瀏覽人次:19090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