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森林遊樂區

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簡介
國家森林遊樂區
為應國民休閒及育樂之需要,林業保育署自民國54年起發展森林遊樂事業,依各地區資源特性,陸續整建19處森林遊樂區提供民眾休閒遊憩。北部區域包括滿月圓、內洞、東眼山、觀霧與太平山等森林遊樂區;中部區域包括武陵、合歡山、大雪山、八仙山、奧萬大等森林遊樂區;南部區域包括阿里山、藤枝、雙流與墾丁等森林遊樂區;東部區域則包括池南、富源、向陽與知本等森林遊樂區。歡迎您從森林遊樂區開始,體驗另一種環島方式。
詳細資訊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簡介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蹦蹦車、溫泉、高山湖泊、巨木森林與國寶山毛櫸,鋪成了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超過百年歷史的綿長軌跡。 海拔1950公尺的太平山,是僅次於阿里山的林業傳奇,1915年日本人開始這裡的伐木事業,後來由國民政府接手,成為台灣最大的林場,最後在1983年轉型為遊樂區,留下見晴鐵道、蹦蹦車等珍貴的遺跡。
詳細資訊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簡介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在三峽大豹溪的上游,一條叫做蚋子溪的支流上,座落著一個擁有瀑布、生態與楓紅的美麗小天地: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距離三峽市區約40分鐘的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海拔在300至1700公尺之間,終年潮濕涼爽,孕育了豐富的蕨類生態,連對環境要求高的「團扇蕨」都可以找到。
詳細資訊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簡介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瀑聲隆隆,依山傍水的蕨類樂園,小巧精緻的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是南勢溪上游一個享受寧靜與綠意的好所在。 距新店約50分鐘,內洞可說是大台北地區交通最方便的國家森林遊樂區,海拔在230~800公尺之間,被內洞溪流貫,潮濕而溫暖,是名副其實的蕨類樂園:光觀瀑步道的短短數百公尺,就能發現將近65種蕨類,包括稀有的垂枝馬尾杉與藤蕨等,都是大樹身上附生的嬌客。
詳細資訊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簡介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距離大溪約1小時車程的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過去曾是林業保育署的伐木林班,留下了許多林業遺跡,如集材機、索道、台車等,隱身在知性步道旁。現今漫步在雲霧繚繞、整齊美麗的柳杉林間,拾級而上登頂海拔1,212公尺的東眼山一覽桃園到大台北的景緻。 東眼山林道旁座落著一塊造林紀念石,見證著台灣林業的過去。
詳細資訊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簡介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以下簡稱本區)位於桃園市復興區北橫上巴陵一帶,此地的泰雅族上巴陵部落,其名「Balung」正是「檜木」或「巨大的倒木」之意;而「拉拉」為泰雅族語「R’ra」音譯,有「美麗的」、「讚嘆的」、「眺望、守望」等意,一說係指本區為族人眺望獵物、防禦外敵之處所,亦有族人來到此地感到讚嘆、美好之意,皆足以顯現本區具有豐富的檜木與生態資源。
詳細資訊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簡介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
在滿山的迷霧之中擁抱神木、春天欣賞全台最大霧社山櫻花的一樹雪白、登高一覽雪山山脈「聖稜線」的英姿、還可能巧遇國寶,這裡是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在竹苗交界帶給人們最豐盛的霧林帶饗宴。 距離竹東2小時的觀霧,泰雅族語是「茂義利」,意思是「更高的山嶺」。
詳細資訊
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簡介
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
深藏在武陵農場深處,楓紅、松林、瀑布與櫻花鉤吻鮭譜出的森林之歌,是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意象。 這是台灣第三座國家森林遊樂區,距離台北約4個小時車程,海拔約1800公尺,但因高山寒氣沈降,十分寒冷。園區內最具代表性的景點,莫過於桃山瀑布步道,沿途的二葉松林相十分幽靜,豐富的森林生態也是這裡的一大特色。
詳細資訊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簡介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走過繁華喧囂的林業時光,如今的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山鳥樂園,還有景色多樣化的輕裝短途步道,能尋訪美麗的十文溪、櫻花林、油桐林與竹林,更能循階登頂谷關七雄之首:海拔2366公尺的八仙山。 「八仙山」是日本名字,因為八仙山有「八千」日尺高,取其諧音「八仙」命名。
詳細資訊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簡介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秋天的紅榨槭楓紅、夏夜的星空、向晚的雲海、穿梭林道間的山羌、帝雉與大台中唯一親民的紅檜巨木-雪山神木,是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最迷人的印象。 這裡曾是民國47年開採的大雪山林場,繁榮了東勢與豐原,如今這個距離東勢只消1小時的山城成為了森林遊樂區,繼續為中部的人們帶來屬於自然的恩惠。
詳細資訊
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簡介
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說到雪與高山,「合歡山」肯定是台灣人的首選了,這也正是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最獨一無二的景緻。 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台灣第一座國家森林遊樂區——早在1963年,因為特殊的景色與高山生態系而得此殊榮,在這裡你可以看見廣大的玉山箭竹草原、體驗整整低平地18度C的凜冽氣溫、輕鬆登臨園區內三座百岳名山。
詳細資訊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簡介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滿山金黃的楓紅、壯觀的吊橋與野生動物環繞,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是一座充滿魅力的森林。 距離埔里1個多小時,位於萬大水庫後方,這裡原為泰雅族及賽德克族部落,日本時代開始進行水力發電建設,在1994年才成為國家森林遊樂區。奧萬大海拔在1100~2600公尺之間,生態豐富,原生櫸木、青剛櫟、霧社櫻、松林景觀等,有橿鳥、台灣藍鵲等120種鳥類棲息其中。
詳細資訊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簡介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森林小火車、神木、雲海、日出與櫻花「五奇」景致,是台灣最具知名、也最受歡迎的森林遊樂區,是阿里山山脈上的一枚翡翠,閃著耀眼的光芒。 阿里山林業鐵路為著名的高山觀光森林鐵道,您可以至嘉義火車站搭乘森林小火車,一路輕晃享盡森林風情前往終點站阿里山。
詳細資訊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簡介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
有「森濤」美名的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是南部地區享受森林浴、夏日避暑、玩賞生態最好的去處。 距離高雄市、屏東市、臺南市約莫2小時車程的藤枝,過去是布農族人的生活區域,日治時期在此設立京都大學演習林,因此有台灣少見的日本扁柏造林地。而著名的六龜警備道通過此地,留有不少遺跡。
詳細資訊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簡介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原本是許多石珊瑚蟲、石灰藻類、有孔蟲及貝殼聚生的海洋花園,因為50萬年前地球的板塊運動,成為了一種特殊的森林生態系─高位珊瑚礁林,兼具豐富生態、季風雨林、石灰岩地形,為遊客提供了不一樣的墾丁遊憩選擇。
詳細資訊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簡介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
來到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您可以欣賞一樹成林的白榕、徜徉在美麗的人造林內、登上帽子山遠眺,又或者沿著楓港溪上溯,抵達曾被票選為台灣第二美瀑的雙流瀑布,並擁有豐富的負離子及清新的空氣,讓遊客感受不一樣的恆春半島風情。
詳細資訊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簡介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有一片彷彿熱帶雨林般的魔幻森林、巨大鳳蝶飛舞白榕之間,深藏台東「知本溫泉」的盡頭,它就是「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這裡是一片海拔100-650公尺間的亞熱帶季風林,過去曾進行過小規模林業,因此可以看見台灣少有的桃花心木、柚木等熱帶樹種的人工林。
詳細資訊
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簡介
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
漫步在整齊的二葉松與紅檜造林地間蜿蜒的林道上,不時與背著巨大背包的山友相遇,互相招呼之際,帝雉悄悄穿越身後的林道沒入草叢,樹梢的火冠戴菊等也未曾停止啁啾;這是人們來訪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時,非常容易遇見的場景。 註: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休園中,開園時間將另公告。
詳細資訊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簡介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
如果你喜歡探究歷史,那麼你絕對不能錯過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老火車頭、集材機、林業陳列館中的老照片與無數文物,就這樣保存在花蓮鯉魚潭畔的小小園區中,彷彿1960年代的縮影。池南是花蓮林業史上三大傳奇之一:哈崙山地鐵道的起點。從1930年開始,日本人規劃、國民政府擴建,打造了全長將近50公里,花蓮最輝煌的林業鐵道帝國。
詳細資訊
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簡介
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
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被富源溪所貫穿,有四通八達的環山步道,最深處為龍吟吊橋、富源吊橋、龍吟瀑布,十分清幽,集賞鳥、賞蝶、森林浴與泡湯為一體,提供遊客多樣化的遊憩體驗。從花蓮市出發約一個多小時,就能抵達有「蝴蝶谷」之稱的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這裡附近曾為清代「關門古道」東端終點,目前擁有大片40年生的樟樹造林地,優美宜人。
詳細資訊
回頂端 回上頁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