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熱門影音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影片功能說明:

  • 向上鍵:影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影片選單隱藏
  • ESC鍵:離開相簿
  • 空白鍵:播放/暫停影片
現在就動動手指加入山老鼠雷達站!盜伐!OUT !
宣傳影片

守護寶島臺灣森林,選擇權掌握在你我手裡! ❌不買來源不明的林產品 ⭕選擇具有「臺灣木材」標章的合法林產品 ☝️斷絕山老鼠商機,才能從源頭根絕盜伐 森林法已修法通過,提高盜伐犯罪的罰金及刑度! ☑️鋸切生立木樹瘤 ☑️砍伐、盜挖生立木植株 等嚴重危害自然生態與珍貴景觀資源也列為加重條款 盜伐貴重木最重可處10年6個月之有期徒刑,併科3000萬元以下罰金,切勿以身試法⚠️ 大家走訪山林,如果發現疑似盜伐跡象,像是聽到電鋸聲或看見可疑人士,可以掃描QR code 用Line通報山老鼠雷達站! 點此加入山老鼠雷達站:https://reurl.cc/77bZXy 🌲多一份警覺,少一分損害,臺灣的山林需要你我的守護🌲

  • 2023《一隻臺灣黑熊之死》 主題曲MV 見證我的努力
    宣傳影片

    創作歌手賴儀婷小姐因觀看《一隻臺灣黑熊之死影片-711/568人間記事》,深受感動,為 #臺灣黑熊 及曾經努力過的所有人創作歌曲「見證我的努力」,於111年12月27日黑熊影片發表時現場演唱,歌詞感動人心。 如果您尚未觀看影片,建議先觀看再聽歌喔! 歌名:見證我的努力 詞曲:小賴(賴儀婷) 陌生的臉孔 陌生的地方 我不知道 我在哪 慌張和不安 將我掩蓋 會否從此自由不再 我可以回家嗎 誰會來聽我說話 我可以回家嗎 山林在等著我啊 風吹過樹木 會有痕跡 走過的路會留下腳印 風吹過樹木 會有痕跡 走過的路會留下腳印 一步步靠近 再次遇見你 我知道 我受了傷 是為了什麼 你奮不顧身 守護我像 風吹了一陣 我可以回家嗎 誰會來聽我說話 我可以回家嗎 山林在等著我啊 風吹過樹木 會有痕跡 走過的路會留下腳印 風吹過樹木 會有痕跡 走過的路會留下腳印 我想活下去 為此用盡了全力 我想活下去 嗚~謝謝你 見證我的努力 陪我回家去

      影片說明
  • 這一劑最強效的森林配方-就在東眼山、拉拉山、觀霧、內洞、滿月圓、烏來台車
    國家森林遊樂區

      影片說明
  •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有功人士及團體 三分鐘精華版
    宣傳影片

      影片說明
  • 埃及聖䴉移除紀錄
    宣傳影片

      影片說明
  • 林業保育署優秀森林護管員 羅時凡
    宣傳影片

      影片說明
  • 飲食之森|植物界的動物代表~木虌子
    宣傳影片

    這是酪梨?百香果?長刺的木瓜? 咳,是木虌子的果實啦 名字特殊的木虌子,生長速度快~又抗病耐蟲,是許多原住民朋友熟悉愛用的家庭菜園植物呢! 葉子就能炒來吃,而飽滿帶突刺的果實熟透後會轉為橙紅色,果汁也是香甜可口呢! 至於鱉的名字從何而來??其實是木虌子的種子長得超像鱉啦~ 下次打開果實仔細看看吧 雖然未成熟的綠色果實就可以煮熟食用,成熟的果實也營養美味,但千萬要注意:成熟果實的種子有毒且會散發惡臭,切記不要塞進嘴裡呀!

      影片說明
  • 飲食之森|天然原味最帶勁-山胡椒
    宣傳影片

    走在森林小徑中感受微風徐徐吹來~是否有聞到一絲特殊的氣味呢? 仔細看看~若是符合以下特徵,很可能就是香氣濃郁的山胡椒! 3到5公尺高的樹木 披針形或長橢圓形的樹葉 黃或淡黃色的花朵 綠綠、黑黑的密麻果實 除了香氣撲鼻,味道更是豐富!就有人形容「像是檸檬加上香茅,拌炒花椒油,香香麻麻的」 山胡椒從莖、葉到果實都有用途,可以蒸餾出精油、入菜調味,泰雅族稱為 #馬告,是原住民族文化中不可或缺的調味料,春夏季拿果實泡點蜂蜜水,秋冬用乾果實煲湯!承辦了一年四季的美味

      影片說明
  • 飲食之森|隱藏不住的美味 車前草
    宣傳影片

    「飲食之森」系列影片中我們介紹了許多大自然界的天然美味 (快到留言處細細品味) 植物的名字都隱藏一些含意,像是這次的主角 #車前草!正是因為能夠生長於人車走過的壓實的泥土裡,即便土壤無法透氣依然也長勢茂盛!所以人們就將它命名為車前草 車前草屬於車前草科,從平地到高山隨處可見,橢圓形的葉子圍繞著根頭生長,花序有長長的梗~花謝之後上面佈滿的就是果實~果實裡的種子不僅是中藥材:車前子,也是歐洲人經常食用的食物唷!但除了種子,其實嫩莖與嫩葉都可以食用~是野外很棒的急救食材唷!

      影片說明
  • 飲食之森-精緻可人|山芹菜
    宣傳影片

    「飲食之森」系列影片中我們介紹了許多大自然界的天然美味 (快到留言處細細品味) 難道....山芹菜,就是山上的芹菜這麼簡單嗎? 當然不可能嘛 山芹菜屬於鴨兒芹屬,與超市常見的芹菜不同,可達一公尺高呢!還會開出小繖型黃白色的精巧花朵,而莖與葉含有揮發物質,所以香氣特別濃郁~整株都是超營養的可食植物唷! 不只營養~還很愛乾淨!通常長在乾淨的土地上,像是中、低海拔森林邊緣的空曠地、山坡草地、山溝濕地或是溪流旁都可以見到! 這麼常見而味美的植物,當然早就被好好挖掘了!在 #賽夏族 更有夫妻菜的稱呼呢!營養滿分又香氣撲鼻~是野外急救的絕佳糧食,怎麼煮都好吃!

      影片說明
  • 飲食之森-帶刺的甜美|虎婆刺
    宣傳影片

    「飲食之森」系列影片中我們介紹了許多大自然界的天然美味 薔薇科懸鉤子屬的植物廣泛分布在世界各地,屬於半灌木;莖常有刺,像黑莓、樹莓、以及今天的主角-#虎婆刺 都屬於家族成員唷! 果實可作為糧食,也能作為獵人誘捕獵物的誘餌!而長有刺的莖和葉便是設置陷阱的好工具~ 虎婆刺喜歡陽光充足的岩石地、山谷溪流旁,葉片長滿柔毛又有不規則鋸齒狀邊緣,潔白的花瓣以及鮮紅、甘甜的果實,難怪是山村部落小孩們最喜歡的野果,也是即時又即食的救急野味!

      影片說明
瀏覽人次:24290 最後更新日期:2016-05-16
:::
回頂端 回上頁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