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再現台灣原生綠」107年花蓮縣植樹月啟動播放

:::
201803/01
  花蓮林區管理處3月1日於在綠意盎然有城市森林秘境之稱的「田埔生態池」,舉辦了啟動記者會,與會貴賓眾多包括蕭美琴立委、徐臻蔚立委、鄭天財立委服務處秘書簡進壽、陳瑩立委服務處主任駱燕玲、高潞·以用·巴魕剌立委服務處副主任吳沛潔、谷辣斯.尤達卡立委服務處主任陳秀蘭、行政院東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農糧署東區分署副處長陳吉村、水土局花蓮分局科長蘇萬成、花蓮縱谷管理處主任韓紹華、九河局局長顏嚴光、縣府秘書柏江生、市公所秘書蕭民隆、東華大學組長廖順魁、花農校長梁宇承、花蓮縣調查站主任鮑宏志、花蓮地院檢察長黃和村、高分院檢察長林朝松等均到場參加。
  處長楊瑞芬表示,今年植樹月活動主題以「再現台灣原生綠」,以台灣東西向河川及生態造林綠帶,串聯周遭的淺山、海岸林、濕地等,構築全方位台灣國土生態綠色網絡,恢復台灣原生動植物棲息環境等。林區管理處於植樹月規劃豐富多元的活動,包括22場贈苗活動、6場生態植樹活動、3場護樹綠美化活動及2場外來種移除活動等活動。田埔生態池早期為貯木池,民國91年開始營造為具景觀溼地功能的生態池,林管處近年更積極營造管理,將與花蓮農校合作規劃為森林療癒、環境教育及樹木修剪實作的場域。徐委員、蕭委員及東辦許執行長均上台鼓勵民眾一起植樹綠化家園、打造花蓮美麗城市,並對林管處回應民眾對場地使用的期待,積極並持續辦理環境改善與景觀營造工作,給予正面的肯定。
  今年的贈苗活動很不一樣,林區管理處除於辦公場所外,另選擇人潮聚集的舊鐵道文化商圈廣場及遠東百貨廣場,另結合鐵公路交通載具,南區有配合行動郵局巴士車至玉里地區偏遠地點,中區有同仁穿著臺灣黑熊裝邀請家扶娃娃,於花蓮至瑞穗車站及台鐵410及307車次之列車上發送樹苗。透過多元的贈苗方式,讓更多民眾參與再現台灣原生綠,贈苗方式簡單達成,3張發票換1株苗木,苗木可美化居家環境,活動完成林管理將所募得的發票捐贈給花蓮社福單位,除讓民眾體認森林生態服務價值外,也讓植樹活動化為社會愛心的實質關懷行動
  貴賓手持「再現台灣原生綠107年植樹活動」標語為107年植樹月活動拉開序幕。接著由花蓮縣景觀公會介紹景觀樹木之正確修剪與維護管理之技能,並由貴賓親自手持修枝剪(鋸)為「烏桕」修枝,現場並設有護樹說明攤位,提供民眾詢問。中原國小多年來將種樹活動融入學校課程,校長干仁賢及特教班老師特別帶領學生前來領苗,學生由楊處長手中領到茶花、桂花及木槿,感到非常高興。楊處長感謝鄉親,捐發票作公益,領取苗木種樹不僅可美化家園又能節能減碳愛地球。
  相關植樹活動及贈苗資訊,歡迎民眾至花蓮林區管理處網站查詢(http://hualien.forest.gov.tw/)。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997 最後更新日期:2018-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