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 樹木修剪上課囉﹗播放

:::
201811/08
樹木修剪是樹木維護重要的一環,透過正確的修剪,除了能保持樹型的優美,更能增加樹冠的通風度及透光度,讓樹木更健康也更安全,屏東林區管理處為提升園區工作人員樹木修剪的技能及正確觀念,並友善鄰近社區民眾邀請一起參與樹木修剪課程,於107年11月7日在園區多媒體教室及無患子林下步道辦理「樹木修枝實務研習課程」,參訓人數總計有25人。
    鑒於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幅員廣大,園區內也栽植了許多的樹木,為了維持樹體健康與結構安全,樹木枝條的修剪是必要的工作,修剪後的樹木能增加樹冠的透光度,讓原本茂密、互相遮陰的葉片能獲得充足的陽光,讓樹木長得更健康。為此,本次特邀請昕麟庭園藝有限公司盧昕宏總經理授課,上午室內課程簡明說明了「樹木修剪的大小事,如修剪的目的、工作安全性、修枝季節、技巧、注意事項、必備工具等」,下午室外課程老師跟學員帶著修剪必要之工具至園區內指導實務修剪技巧及判識,讓學員實際操作更有實務體驗上的感受,今日參與的學員對修剪技巧傳授都很有興趣,尤其戶外體驗課程跟老師的互動熱烈,表示課程規畫非常的難得很感謝有機會參予。
    本次規劃樹木修剪實務課程傳授修剪各項知識及技巧,讓學員們日後可以有效的運用在園區的樹木經營管理的大小事上,參訓的社區民眾亦可實際運用在自家環境綠美化上,更推廣該課程的普及性及重要性。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922 最後更新日期:2018-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