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國產材臺灣館現身臺中世界花博 林務局打造環保「森之屋」播放

:::
201810/25
  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07年11月3日至108年4月24日於臺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展開。由林務局、臺大實驗林管理處及8家國產材業者合力打造的「國產材臺灣館」繼去年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獲頒「優良參展企業形象獎」後,今年受臺中市政府邀請,扣合花博主題「永續家園」,以「國產材臺灣館-森之屋」再度與民眾見面,並於今(25)日上午10點30分搶先開幕,同時於開幕記者會中向大眾介紹國產材的廢料應用,以綠色永續迎接為期半年的展覽。

  林務局自去(106)年宣告迎向「國產材元年」,希望重振臺灣林業營造健康的森林並打造國產材品牌,推出「國產材臺灣館-森之屋」,將今年的焦點擺在國產材的運用及廢料重生應用上,森之屋展場完全使用本土木竹材建構,每一片板、每一處構工、甚至每一件家俱,都是臺灣生產出之優美木竹材和精巧工藝。此外,「國產材臺灣館-森之屋」更是花博園區唯一可拆式的移動展館,展覽完畢後可回收再利用,充份展現愛物惜物的環保精神。林務局表示,本次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以綠色低碳為規劃主軸,該局贊助高達材積479.878立方公尺的臺灣杉及香杉疏伐木提供花博各園區環境意象及裝置藝術,期待民眾一同探查座落在整個花博園區內臺灣國產材蹤跡。

  林務局也特別說明,本次展覽將秉持著永續利用的精神,展覽結束後的國產木竹材將捐贈給學校或企業廠區做成課桌椅;有的則轉送部落或供民眾再製成工藝品;有的則留置現場成為裝置藝術,接續陪伴臺中市民成為休閒的好去處。總之,林務局為了讓這些國產材能被好好利用,用的心思可是一點也不少呢!

  此次林務局與臺大實驗林也趁勢發表「國產木竹廢料製成複合板材技術」教導民眾如何將國產材加工過程中所產生的廢料,藉由熱壓、混合及佈膠的製程製成複合板材,化身為利用率與強度皆優的「好材料」。這些生質廢棄材料經再回收加工後,依不同成板組合方式熱壓成板材,不僅較市面常見的板材強度增加,且廢料再利用的特性也創造出更大的經濟及環保效益。

  自107年11月3日起,「國產材臺灣館-森之屋」與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同步展開,林務局歡迎民眾前來,一起感受國產材的溫和魅力!有關進一步訊息,請上林務局全球資訊網或Facebook「林務局—森活情報站」粉絲專業查閱。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584 最後更新日期: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