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林務局針對南安小熊野放過程有媒體跟拍事件說明播放

:::
201905/02
1、 林務局統籌南安小熊野放計畫,全程均以保護小熊安全回到野外獨力生存為最終目標。本計畫訂定4月30日隨同登機人員為:屏東科技大學黃美秀副教授、本局花蓮林管處朱何宗技士、台灣黑熊保育協會二位獸醫,及本案歷程的官方影像記錄人員。林務局並於4月23日「小熊要回家」記者會及後續新聞稿中明確向媒體說明,基於保護小熊安全,不宜公開地點資訊,因此不開放媒體隨行拍攝,將由官方記錄人員提供影像,也獲得媒體記者一致配合。

2、 林務局保育組組長夏榮生在野放前一日(4月29日)傍晚接獲內政部空勤總隊公關連秘書通知:將有壹電視二位人員一同上機,該媒體是受空勤委託,目的是記錄黑鷹直升機接受勤務分派後,相關人員整備之過程,並將搭配空勤花蓮基地相關介紹製作專題。夏榮生立即向對方表達不妥,並說明本野放作業前已婉謝諸多媒體跟拍請求,空勤連秘書向夏榮生表示:壹電視此行是一個介紹空勤的拍攝專案,而且屆時若其他媒體需要,將提供畫面,並請夏榮生轉知黃美秀老師。夏榮生勉為接受,當晚將空勤此委託拍攝案告知黃美秀,並提及壹電視後續是以空勤任務專題方式播出,黃美秀雖不贊同,亦勉為接受。

3、 事實上,4月29日當天,林務局即已明確婉拒壹電視要求前往特生中心拍攝小熊野放上機作業之請求。
回列表
瀏覽人次:777 最後更新日期:2019-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