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里山動物列車回來了! 超療癒野生動物大集合 4個生態系陪你去旅行播放

:::
201905/29
  還記得去年首度推出的里山動物彩繪列車嗎?第一代里山動物列車讓8種野生動物陪伴大家去旅行,開啟了許多孩子們對野生動物的認識。今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與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再次合作,打造「里山動物列車2.0」,於EMU800型微笑號通勤電聯車,彩繪了次生林、溪流河川、水田濕地、田野聚落4個里山生態系,邀請更多動物再次啟程,穿梭田野間,訴說著動物們的故事,在國土生態綠網的保育工作漸次開展的同時,完備自然與人類生活的拼圖。
  為了找回人與生態系的和諧關係,里山動物列車各車廂內的LCD螢幕將播放包括東方蜂鷹、食蟹獴、森林蜜等多部生態影片集錦,更特別打造第二節車廂為「神秘車廂」,讓乘客一上車就如同置身於里山環境,被可愛的動物們包圍,增添路途中的趣味,更為保育知識加分。
  里山動物列車2.0預定於108年6月3日啟航,從臺鐵南港站發車南下,開往通霄,當天上午11時29分從臺北站起,開放民眾購票搭乘,沿途停靠板橋、桃園、新竹、竹南等站,13時43分抵達通霄(列車停靠站時刻表請參考附件1)。該列車將從6月5日起正式加入臺鐵局區間車服務行列,未來主要行駛於西部幹線基隆至嘉義、后里至潮州,另也將配合林務局今年度各項親近里山活動,有機會加開花東地區班次,東部朋友同樣可望搭乘。
  此外,為了慶祝里山動物列車2.0啟航及歡慶臺鐵132週年,臺鐵局特別製作紀念套票,內含「臺北站至桃園站名片式區間車紀念乘車票」1張及「薄紙式紀念月臺票」1張,將於6月3日列車啟航當日上午8時在臺鐵南港站準時發售,限量1,000套,每套售價新臺幣200元,供民眾珍藏,售完為止(相關紀念套票發售資訊請參考附件2)。歡迎民眾在這一年裡抽空搭乘里山動物列車來一趟小旅行,認識野生動物與生態系,與家人好友分享保育觀念。
  歡迎民眾搭乘里山動物列車,共享保育及知性之旅,後續有關里山動物列車的即時資訊將不定期公布於「森活情報站臉書粉絲團」。
 
 ※本新聞與交通部臺灣鐵路局同步發送
臺鐵局聯絡人:臺鐵局南港站站長 陳依伶 02-27838645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附件1里山動物列車2.0列車停靠站時刻表 pdf pdf 檔案大小:44KB 下載次數:1798
附件2「里山動物列車2.0首航」紀念套票台鐵南港站開賣訊息 pdf pdf 檔案大小:72KB 下載次數:1103
回列表
瀏覽人次:719 最後更新日期:201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