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

國際扶輪3523地區、林務局攜手表揚年度優秀森林護管員 共籲全民守護山林播放

:::
202005/20
  查緝盜伐、搜救登山客、撲滅森林火災、搶救受傷野生動物、監測生物資源、調查森林產物,最前線執行這一切任務的,正是森林護管員。國際扶輪3523地區2019-20年度總監邱鴻基率相關幹部於今(20)日至林務局頒獎並贈予獎金表揚年度傑出、優秀森林護管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延後公開表彰儀式,先以簡單而隆重的形式致贈獎金,由林務局局長林華慶代表受贈,再轉交予獲獎護管員;不但能避免森林護管員因此舟車勞頓,也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
  國際扶輪3523地區長年關心社會、生態及人文等各層面重要議題,亦重視臺灣林業發展情形,為帶動國人關心臺灣林業發展及森林對生態環境的重要性,國際扶輪3523地區已連續三年捐贈獎金給林務局森林護管員,表揚從千餘名森林護管員中選出的16位年度優秀護管員,除了勉勵森林護管員的辛勞付出外,期待能以自身的影響力,讓國人能重視及肯定森林護管員對臺灣山林的付出,更盼透過此舉傳遞守護山林的精神,呼籲全民共同關注、保護臺灣山林,收到拋磚引玉的效果。
  林務局特別感謝國際扶輪3523地區對森林護管員的重視及付出,森林護管員是守護山林的第一線戰士,更是直接執行生態保護的重要人員,工作時常需面臨劇烈天氣、困難地形、毒蛇猛禽,更直接面對山老鼠的威脅,即便肩負的任務繁重且危險,卻仍默默地為臺灣山林付出,因此不論是否為今年接受表彰的優秀護管員,林務局都非常感謝及肯定每位護管同仁的付出。
  林務局局長林華慶表示,森林護管員在守護臺灣森林任務中扮演極重要的角色,但近幾年新進的森林護管員薪資僅能依約僱人員待遇計算,報到後薪資每月僅2萬7434元,再依年終考核成績調整薪點,基本薪資最高只能到3萬4916元,即使去年已開始有相當於危險加給的「巡護作業獎金」,其報酬相對於所擔負的責任仍偏低,確實有很大的努力空間。近三年來,國際扶輪3523地區捐贈獎金給優秀森林護管員,對林務局及現場同仁都是很大的鼓勵,林務局亦期盼藉國際扶輪3523地區及總監邱鴻基的善舉,使有意願的個人、團體或企業能主動認養植樹、護樹,厚植森林資源及維護樹木健康,共同守護山林。
 
傑出森林護管員吳志聰:為了守護美好森林,辛苦都是值得的
  獲選為108年度傑出森林護管員的吳志聰,服務於嘉義林區管理處,因喜愛大自然而投入山林保護工作。26年來,他總是積極參與救災、查緝盜伐等各項任務,多次與同仁深入林班標註貴重木,全力維護國土保安及珍貴森林資源。平時的巡視、野生動物保育、母樹林調查、林地測量、無線電訊號維護、贓木及保管木管理等,也少不了他;遇上連續假期或櫻花季,他更任勞任怨地加班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服務遊客,全心全力工作的程度,甚至讓女兒快遺忘了他的面容。為了守護美好的森林,吳志聰平時亦積極主動參加各種研習課程及教育訓練,以精進專業知識,還在去年5月3日協助警方破獲阿里山事業區第31林班檜木遭盜伐案件,順利逮捕山老鼠,人贓俱獲。
  其他15位獲選為優秀護管員的同仁也各自有著許多故事,無論是與山老鼠鬥法或深山特遣任務中的驚心動魄,與社區居民合作守護山林的情誼,又或者是監測野生動物過程中的感動,他們日以繼夜在山林中巡查、埋伏、救火,冒險犯難,守護山林與民眾安危,所有山林裡的事件現場,都有護管員的身影。因為他們,臺灣才有健全的森林環境,值得全民共同致上最高敬意。

★108年度傑出森林護管員    嘉義林區管理處 吳志聰

★108年度優秀森林護管員
羅東林區管理處  葉錦維 嘉義林區管理處  余長強
羅東林區管理處  吳明修 屏東林區管理處  邱水鏡
新竹林區管理處  羅時凡 屏東林區管理處  劉冠宏
新竹林區管理處  劉景能 臺東林區管理處  林惠國
東勢林區管理處  黃頡睿 臺東林區管理處  吳清良
東勢林區管理處  王志誠 花蓮林區管理處  楊幸福
南投林區管理處  陳長根 花蓮林區管理處  方金榮
南投林區管理處  陳世暉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68 最後更新日期:202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