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再現台灣原生綠-植樹、環教、贈苗系列活動播放

:::
201803/16
每年三月正逢春意盎然、萬物滋生之際,在此春暖花開的時節,臺東林管理處知本工作站配合林務局「再現台灣原生綠」活動主題展開多場植樹贈苗活動。首發登場的是107年3月17日(星期六)上午9時30分起,於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上山種下一棵樹、建造夢想家園」—環境教育植樹贈苗農民市集活動。
第二場107年3月21日(星期三) 上午9時30分起將於知本站廣場前辦理贈苗,鼓勵居民將苗木帶回家栽種,除美化家園環境,也用行動愛地球,再現台灣原生綠。
第三場107年3月31日(星期六) 上午9時30分起於富山護漁區生態教室前廣場辦理富山國小師生及鄰近部落居民植樹、贈苗活動外,並第一場次環教單位及史博館等辦理環境教育闖關遊戲,希望透過海岸林營造及海洋垃圾議題的探討,讓居住在鄰近太平洋的我們更加友善永續海洋生態。
第一場活動將由知本自然教育中心專案教師帶領與會來賓、知本地區國民中、小學學童、社區居民及飯店業者展開由台東大學協助編寫在地建造夢想家園繪本分享及種下守護知本的愛心樹外、也贈送預先報名當天參與植樹人員一棵愛心樹;另外並結合林業試驗所太麻里研究中心、社團法人荒野保護學會、臺東野鳥協會、臺東臺東縣消防局知本分隊、臺東環境教育中心及本處知本自然教育中心辦理環境教育闖關遊戲。農民市集也將到場展(售)示在地好物及農特產品,更在現場提供50份免費DIY體驗(市集活動至15:00),期望讓參與民眾不僅寓教於樂,還能滿載而歸。
各場贈苗活動贈送的苗木有含笑花、桂花、樹蘭、梔子花、七里香,及觀花的杜鵑、朱槿、紫葳、茶梅等,另有適合庭園景觀營造的蘭嶼羅漢松、白水木、黃連木及肖楠等苗木,每場次也有搭配限量提供不同種類香草植物。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775 最後更新日期: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