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國際森林日–再現臺東原生綠播放

:::
201803/24
林務局臺東林管處24日上午於鐵花村行人徒步區辦理『鐵花國際森林日–守護你我的都市』贈苗活動。於活動中贈出桂花、杜鵑、含笑花、臺灣肖楠、香草植物…等17種樹苗近2000株苗木,現場還有「席德(seed)的故事」、植樹護樹宣導、國產的材好DIY及臺東縣關懷生命協會的犬貓疫苗注射防治。本次活動也各攤位的解說,讓名眾了解都市周邊的森林能提供綠地,讓民眾透過接觸森林環境,紓解身心的勞累,獲得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時森林還能吸附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減少揚塵危害,改善都市的空氣品質。
活動準備了國產臺灣杉跟紅檜製做的DIY材料包,讓民眾自己動手做實用的文具,讓民眾知道我國國產材的好;另外還透過介紹「席德(seed)的故事」,體驗小苗移盆DIY活動,讓民眾認識苗木生長過程及照護方式,讓領回去的苗木都能成長茁壯;政風單位透過各項生動有趣之宣導方式傳遞「廉手護臺灣、貪污零容忍」廉政觀念,盼民眾在栽植一棵棵樹木營造清新環境的同時,也能體會到反貪倡廉的重要性。
臺東林管處處長劉瓊蓮表示:透過生動有趣的森林市集及DIY活動,要將平常民眾較少接觸的森林知識、植樹護樹、國產材利用、生態保育及廉能政府等資訊,同時也讓民眾知道森林的多種功能,善待森林也是善待自己,現在臺東還是乾燥季節,後面還有清明連假,提醒民眾在掃墓時要小心用火,如發現森林火警相關訊息,請速撥林務局免付費保林專線:0800-000930(您您您救山林)或0800-057930(林務局救山林),森林有賴你我攜手共同保護。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232 最後更新日期:2018-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