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蔓蔓來 快快除」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日 邀請大家攜手來除蔓播放

:::
201809/01
  今日是本年度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啟動日,農委會林務局楊宏志副局長與新竹林管處同仁、企業和社區志工及民眾共400人於新竹縣寶山鄉寶山第二水庫旁扶輪公園辦理小花蔓澤蘭除蔓活動,以實際行動宣誓及剷除小花蔓澤蘭。林務局同時於宜蘭、臺中、台南、高雄、屏東、臺東及花蓮等縣市,邀請全國民眾共同剷除小花蔓澤蘭,共有2,230人參加,剷除小花蔓澤蘭5,155公斤,為臺灣生態環境共盡心力。
 
  今天活動主辦單位向民眾宣導如何防治小花蔓澤蘭,呼籲大家在野外如果看到它們的蹤跡,一定要隨手清除,讓它不危害我們的生態環境。此外,現場民眾也能除蔓秤重換「代幣」,憑代幣可現場參加以小花蔓澤蘭為材料,製成環保酵素、手工皂、手抄紙及植物拓印等DIY活動,提高民眾對防治入侵外來種植物的意願。
 
  林務局指出,小花蔓澤蘭每年10月開花結實前是防除最佳時期,所以特別選定每年9月的第一個星期六為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日。今年林務局補助地方政府防治移除外來種植物,預計防除560公頃小花蔓澤蘭,其中廢耕農地更列為防除重點區域,透過各項防除活動和教育訓練,讓社區民眾認識小花蔓澤蘭。另依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106年底監測調查資料,國內小花蔓澤蘭分布面積已由90年51,852公頃減少至6,473公頃。蔓延面積雖然有明顯抑制,但因小花蔓澤蘭繁殖能力極強,仍須持續防治,以避免再次擴大蔓延。
 
  防治月期間,亦透過林務局局網和官方facebook粉絲團-森活情報站,公布各地區辦理宣導防治小花蔓澤蘭等相關活動訊息,敬邀全國民眾相揪來除蔓!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814 最後更新日期:2018-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