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在地化從種樹做起播放

:::
201810/08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10月8日在富里鄉富豐段與永豐社區在地居民共30人一齊辦理造林植樹活動,在剛剛完成收回的濫墾地上栽植台灣原生樹種台灣櫸、相思樹,營造在地原生環境期待在地化從小區域做起。
花蓮林區管理處近年積極執行國有林地內濫墾、佔用等非法地上物剷除工作,並落實「即剷即造」精神,配合造林適期在砍除非法作物後盡速重新栽植台灣原生樹種,以促進林分鬱閉發揮水土保持功能。
林管處玉里工作站主任周源樹表示為尊重在地居民的意見邀請在地社區從收回濫墾地到復育造林的過程全程參與,持續與社區共同辦理植樹造林,藉此與民眾溝通濫墾地收回復育造林理念。
今天參與活動的民眾也是本次活動協辦人之一的在地青農鍾雨恩先生說以後會常常來看看自己親手種下的樹,希望這些樹能快快長大讓土地環境一天比一天更好,社區發展協會彭小姐也表示這樣的活動讓在地的居民以後會更主動注意山坡地種的樹與開墾時的水土保持問題。
從在地居民的反應可見本次透過社區共同參與,確實讓居民與土地產生更緊密的連結,林務局希望大家一起來重視濫墾國有林地問題,與林務局一起守護森林。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381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