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榮獲美國Accolade全球電影競賽 2大獎項播放

:::
201811/08

《復新好時光 Season of Healing》

 

11月9日花蓮分享會

 
Wins Award in The Accolade Competition

Award of Merit: Nature / Environment / Wildlife(自然/環境/野生動物類優異獎)Award of Merit Special Mention: Documentary Feature(紀錄特寫優異特別獎
11月9日晚上7點花蓮林區管理處將在政大書局辦理《復新好時光》影片分享會,當晚也邀請紀錄片導演顏紋如小姐及張元昱先生蒞臨分享拍片中的甘苦談及感想。本片也榮獲美國Accolade全球電影競賽 2大獎項,竭誠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一起來了解專屬台灣的里山故事! 
《復新好時光》是一部真實記錄發生在花蓮豐濱鄉新社村「復興部落」及「新社部落」的里山故事,在森林、溪流、聚落和大海間,2群年輕人試著找回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節奏,同時尋找生命延續、環境永續的各種可能。看似美好的願景,行動起來卻非常不容易,從內心焦慮到自我未來的省思,所謂的里山里海對部落、對年輕人有什麼樣的意義?這樣的合作又會帶來什麼改變呢? 
花蓮林區管理處 楊瑞芬處長表示:「藉由紀錄片的拍攝,完整說明自森林(森)、溪流(川)、聚落及農田(里)到海洋(海),及與部落生活日常彼此密不可分的和諧關係,同時也透過與許多單位組成的多元權益關係人平台,真正實踐台灣里山倡議也希望此紀錄片能推廣,讓更多友善耕作的案例可以在全國發生,影響更多人支持友善環境及身體力行的參與。」。
本片也在今年參與美國「The Accolade Competition(Accolade全球電影競賽)」,榮獲「Award of Merit: Nature / Environment / Wildlife(自然/環境/野生動物類優異獎)」和「Award of Merit Special Mention: Documentary Feature(紀錄特寫優異特別獎)」共2個獎項,這是臺灣的榮耀,更是林務局和復興部落、新社部落、東華大學,與多方單位共同推行里山里海,強調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鼓勵和肯定。

『復新好時光』紀錄片放映(影片60分鐘。導演映後座談30分鐘)相關資訊
時間:107年11月9日(五)晚上7:00~9:00
地點:政大書局( 970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547-2號)
主講人:顏妏如、張元昱(本紀錄片導演)
引言人:李政賢(花蓮林區管理處副處長)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388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