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

響應世界地球日50周年 雙流結合國家森林志工辦理瀑布步道生態綠化工作坊

:::
202004/22
世界地球日50周年了,屏東林區管理處於4月22日邀集國家森林志工及處內員工辦理「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瀑布步道生態綠化工作坊」一同響應這個極具意義的日子。以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為綠化基地,挑選適合當地的原生樹種,營造兼具景觀美學與生物多樣性的優質休憩環境,為地球整體環境盡一份力。
「世界地球日」起源於1970年代的美國草根環境運動,逐漸擴展成為全球性的環境保護行動,聯合國於2009年宣布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全世界也會在當天舉辦各類的環保主題活動,提醒世人我們不再擁有地球,而是屬於地球,人人都要為地球的環境盡一份心力。今年適逢地球日50周年,以「全面行動」為主題,共同喊出「地球我罩的」標語,雖然受到疫情影響無法邀集民眾參加,仍不減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的熱情,號召處內同仁、國家森林志工及環境教育教師的力量,共同種下146棵原生樹種,期望今日所種的樹,為園區營造更好的自然生態環境。
本次生態綠化工作坊特別邀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柚園生態農場景觀師吳宗憲擔任設計規劃及活動講師,將園區經河溪整治產生裸露的砂礫地,營造高低起伏、彎曲交錯的地貌,盡可能攔截地表水及有機質,改善基地微氣候及土壤條件,考量動物友善通道及通用設計,應用「複層」、「混植」及「多層次」的手法,栽種在地適生、誘蝶及誘鳥的原生植物,融入周邊景觀,提供遊客及國家森林志工休憩及環境解說的最佳場域。
屏東林管處表示,森林是「大地之肺」,更是各種生物賴以生存的家,希望透過生態綠化的活動,一起用行動守護我們賴以為生的生態環境,誠摯邀請大家來南臺灣空氣品質最好、負離子含量最豐富的-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192 最後更新日期: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