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阿里山歡迎您 防疫措施不可少

:::
202004/27
為防止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每日總量管制4,355人,並分三階段實施人流管制措施:當入園人數達3,000人時,啟動第一階段交通疏導措施,透過公路局CMS資訊可變標誌、LBS手機簡訊、警廣等系統通知遊客;當入園人數達4,000人時,並請警方協助於台18線66K勸導遊客轉往其他景點,如奮起湖、山美、達邦等,並增派保全員於遊樂區大門前台18線88.2K處疏導管控車輛;當人數達4,355人時,則於遊樂區大門外管制車輛入園。對於已預約遊樂區內住宿並持當日住宿確認單者不在此限。提醒民眾於上山人潮擁擠時,可先改變行程轉往其他景點。
連假、假日前後,全園區消毒,嚴防疫情傳播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處長張岱表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於連假、假日前後,包括入口轉運站、遊樂區大門、大型車停車場、遊客中心、第一管制哨、香林服務區、祝山觀日平台、各公廁及四處電動遊園車候車站等人潮聚集區域,由嘉義縣衛生局防疫大隊及阿里山鄉公所清潔隊排程消毒,其他區域由本處清潔人員定期以背負式噴霧機進行消毒,嚴防疫情傳播。遊樂區內室內館舍(旅客服務中心、生態教育館及阿里山博物館)及室外等候空間(遊樂區大門、遊園車候車處及第一管制哨),規劃單一動線,落實戶外1公尺、室內1.5公尺以上之安全社交距離,量測額溫後以貼紙識別。如發現體溫過高的民眾,將通報衛生單位並協助就醫。
    於室內及交通工具內需全程配戴口罩,室內展館保持空氣流通及環境整潔,每次入館不超過20人。區內遊園車每日定時消毒;遊樂區大門、旅客服務中心以跑馬燈宣導防疫資訊;旅客服務中心於每日9、11、13、15時、阿里山工作站於每日10、14時進行廣播,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導: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出現呼吸道症狀通報專線、配戴口罩等內容。並持續輔導遊樂區內餐飲業者及賣店攤商加強防疫作為,包括暫停試吃、即食產品加蓋或包裝、餐飲業者全程配戴口罩、擴大用餐區間隔等。
避開人潮 賞景不打折
    為維護民眾健康,呼籲遊樂區內相關業者能共體時艱、配合相關防疫措施,並宣導遊客,現為國內防疫關鍵時刻,為維護國人身體健康,請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措施並確實遵守。遊樂區內人潮較少的秘境如水山步道、祝山林道、阿里山植物園、小笠原觀景平台等,景緻優美又能分散人流,誠摯歡迎您前往欣賞蒼綠的山景、豐富的自然生態,吸收芬多精,享受自在森林浴。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394 最後更新日期:202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