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7/14「森林市集」在臺中草悟道 「五木森活」愛用國產材播放

:::
201807/11
    配合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由林務局特別規劃的「國產材臺灣館」將於后里森林園區設置展區,以行銷木竹材,及推廣原生原創永續理念,並且讓更多民眾認識木竹材的優美與技術結晶;因此,在花博開幕之前,林務局將於7月14日上午十點至下午六點在臺中草悟道舉辦「2018森林市集臺中場-五木森活」記者會暨市集活動,宣導選用生態認證的林產品及農產品,及邀請大家在花博展覽期間到「國產材臺灣館」參觀,一同了解推展永續森林經營與推廣生物多樣性保育的重要。
    「2018森林市集臺中場」以「五木森活」為主題,讓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落實木系饗食、木系美學、木系宜居、木系手創和木系初衷等五個概念,分別代表飲食產品、美妝保養保健用品、家具擺飾、文創產品與木系產品,藉此推廣木竹材的使用。
    活動當天上午將舉辦啟動儀式,由長官、貴賓分別手拿五塊象徵活動概念的拼圖,包括「木系饗食」、「木系美學」、「木系宜居」、「木系手創」和「木系初衷」,一起放入實木邊框的相框裡,組合成完整的畫面,象徵從生活中的各個小細節著手,即可達到節能減碳、國產材多元運用、生態保育等五木森活。
    現場除了邀集國內具代表性廠商,展售國產木竹材相關產品外,還規劃呼應「五木森活」概念的攤位內容,包括「木系響食」主題的森林蜜、咖啡豆、菇類;「木系美學」主題的手工皂、月草精華面膜、竹萃美妝產品;「木系宜居」主題的花器盆栽、木椅木架、餐盤茶具;「木系手創」主題的桌遊童玩、飾品文具、裝飾藝術;「木系初衷」主題的特有種雕刻、木竹藝品、廢棄木頭再利用。
    而在表演活動部分,特別邀請「臺灣竹樂團」、「聞韶軒絲竹室內樂團」及「邊邊樂團」現場表演,臺灣竹樂團使用本土研發的竹打擊樂器及傳統的竹管樂器,2014年9月發行的《竹之聲》入圍第26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傳統音樂專輯獎」、2016年以《遙遠的記憶》專輯榮獲文化部藝術新秀;聞韶軒絲竹室內樂團以木質弦樂器演奏是臺中市傑出演藝團隊,曾兩度受邀擔任金鐘、金曲、金鼎伴奏,多次應邀美國紐約林肯中心、波斯頓等地巡迴演出;邊邊樂團以木質吉他演奏,是第五十一屆廣播金鐘軮開場表演嘉賓,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邀請民眾在木竹樂器的優美演奏音樂中,認識國產材的好。
回列表
瀏覽人次:1332 最後更新日期:2018-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