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部落長者偕國小學童 種下南溪新希望!!播放

:::
201803/15
南溪社區位於臺東縣境之北,在今年的植樹月,南溪社區發展協會與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成功工作站特別規劃,邀請鄰近的樟原國小師生,一同前來已廢校的南溪國小內植樹及辦理贈苗活動,期待種下的樹苗,讓社區再現原生綠。
南溪社區是長濱鄉最北的山區部落,這裡有著媲美電影阿凡達的美景,融合著布農族、阿美族、閩南及客家族群,社區內的南溪國小因學齡兒童人數不足,於民國89年廢校,學區併入鄰近樟原國小。原有的校園在沒有了學生的讀書聲及嬉鬧聲下,逐漸地荒廢及缺乏活力,於是社區發展協會極力爭取下,將南溪國小納入協會管理,經過幾年的努力,期待成為南溪社區的發展及活動中心。適逢植樹月將屆,社區發展協會與臺東林區管理處成功工作站一同規劃,針對校園內荒廢的區域,邀請樟原國小的學童,親手種植茶梅及杜鵑等樹種,讓在地學生能對南溪國小產生情感的連結。
植樹活動開始前,社區長者先以傳統歌舞及遊戲帶領小朋友認識當地文化,接續由臺東林區管理處知本自然教育中心的志工接手,生動活潑的教學內容,讓小朋友認識種樹的方法、保育野生動物及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活動的壓軸,就是在白面鼯鼠人偶的陪伴下,由社區長者與小朋友在歡樂氣氛下一同種下屬於自己的樹,讓南溪國小又開始充滿了生機。贈苗活動也在當地居民熱烈參與之下,苗木一掃而空,當地居民表示,社區好久沒有這麼熱鬧及生氣蓬勃,期待種下的樹苗能為社區增添綠意及生機。
成功工作站主任張勝傑表示,南溪社區除了有著名苦茶油,還有特殊美麗的風景,尤其社區發展協會於今年度也申請參加了社區林業,其中規劃重新整理桂花步道,並在步道沿途種植桂花,希望能成為名副其實的桂花步道,歡迎大家有空前來探索這美麗的部落。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863 最後更新日期: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