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農林航空測量所「航攝影像圖資瀏覽服務平台」上線服務!播放

:::
201806/28
        農林航空測量所(以下稱農航所)大量的圖資涵蓋了自民國62年迄今40多年來臺灣國土發展的進程記錄,提供了豐富的國土變遷的歷史,資料庫累積超過百萬張以上的影像,為臺灣寶貴的資料。在過去幾年來,為管理大量影像圖資,推動了「航遙測圖資供應平台(ATIS)」(以下簡稱ATIS)的建置,歷經數年的推動已成為國土資訊建設最豐碩的成果之一。農航所自100年起即提供航遙測圖資供應平台網頁版https://ngis.afasi.gov.tw/ (以下簡稱ATIS Web)服務,提供各界使用者透過網頁服務,進行定位、查詢、套疊展示及申購農航所產製的各版次高解析度彩色正射影像及臺灣地區像片基本圖(紙圖)。
        而目前農航所供應之航攝圖資除「正射影像」與「像片基本圖」外,另最大宗之航攝影像即是「原始航攝影像」。惟因早年之科技技術限制,原始航攝影像空間資訊定位粗略,一般使用者並無法利用於判斷及辨識所需的影像資料,所以目前如需瀏覽原始航攝影像圖資,需前往農航所售圖櫃檯由專業人員協助查詢,為提供更多元及便民之服務,農航所遂著手建置「航攝影像圖資瀏覽服務平台」https://image.afasi.gov.tw/ ,並將原始航攝影像逐片重新定位處理,賦予其更精準之坐標資訊,便於使用者查詢瀏覽。
        然而航攝原始影像其定位及方位處理需大量且繁瑣的人工作業,農航所超過百萬張以上的原始影像的資料處理也非一蹴可幾,故農航所運用累積多年的影像申購資料進行數據分析,就使用者因建築管理、土地租用、工廠設置等議題所涉及熱門使用之年份優先進行處理。目前「航攝影像圖資瀏覽服務平台」可提供查詢圖資為民國81至82年、96年至105年非機敏區域共計25萬餘張之原始航攝影像圖資。
        網站設計以響應式網頁設計( RWD,Responsive Web Design ) 符合目前蓬勃發展之手持行動裝置趨勢,使用者不只可於電腦上使用,亦可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上查詢,即網路可及之處,隨時可查詢農航所提供之圖資。另外,除一般的查詢瀏覽功能,網站也提供不同時間之影像比對,及獨創之「影像快照」及「影像快照碼查詢」功能,運用影像快照碼,使用者可快速回復查詢當時之影像資訊。隨著科技的發展,農航所也加快其自身發展的腳步,期許以更便捷的服務及更豐富的圖資來服務各界。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212 最後更新日期:2018-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