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國產材生活體驗展開展 2019邀你一起幸福五感播放

:::
201901/30
為增進民眾認識及體驗國產材之美與優良性能,108年度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規劃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檢車庫及森藝三、四館陸續推出國產材生活體驗展─「木之四季五感交饗宴」,展出主題包括認識國產材常設展及分季特展。

第一季於108年1月31日率先在檢查庫開展的是「包羅萬象─工藝之旅」特展。展區規劃的常設展以使用國產材的理由及台灣常見造林樹種為主;特展區則展示木材處理過程並以國產相思的多元運用為代表,展示搭配創意巧思創作出的國產相思樂器、酒桶、木棋盤品、桌椅等,展現台灣木材精巧工藝。展區還有觸感、嗅感體驗的楠木片池及木拼圖互動區,將國產木製品巧妙融入室內環境。活動當天將有國產相思二胡及古箏演奏及相思木桶釀製的飲品試飲。

台灣有豐富森林資源,除妥善保護原始林,合理經營使用人工林及推廣國產木材地產地銷,減少木材使用的碳足跡,讓森林循環更新,也讓民眾看見國產木材的優點進而支持,使台灣林業能夠永續發展。本季展出檔期自即日起至3月底止,歡迎民眾利用農曆春節長假蒞臨體驗。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497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