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

【戶外 × 科學 = ∞未來力】2018年戶外探究與科普學習論壇,自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播放

:::
201808/27
2014年,眾多民間團體、專家學者、實務工作者、家長與教師團體代表與教育部共同發布了「戶外教育宣言」,讓教學走出課室外、讓學習走入真實世界、讓能力走進生活;2017年底,實驗教育三法修正草案三讀通過,讓體制外的實驗教育發展出更多元適性、更具彈性的教育模式。不論正規教育或非正規教育,臺灣的教育已掀起了新風潮,「跨域」、「翻轉」、「創新」、「實驗」成為為未來而教的熱門關鍵字!
戶外,是驗證學習的最佳場所;科學,是培養邏輯思維與理性判斷的基石。戶外加上科學,透過觀察、比較、組織、分析與判斷,建構思考邏輯與科學精神,培養我們生活中問題解決的能力。戶外與科學的相遇,建構出關注全球、關懷地方的無限未來力!
因此,今年,英國田野學習協會(Field Studies Council, FSC)、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觀樹教育基金會共聚臺北市孔廟,共享如何在戶外進行跨領域教學的課程,並探討如何以融入科學研究內涵的課程,形成促進公民共同參與資源管理的力量,也在不斷變遷的環境中,為公民培養帶得走的因應能力。
這場論壇,不只是課室內的經驗分享,也是戶外學習的具體實踐。歡迎您一起走入臺北市孔廟,在儒家的環境思想氛圍中,與國內外環境教育及戶外教育工作者對話交流,促成「∞未來力」!
 
主辦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合辦單位:英國田野學習協會
協辦單位:觀樹教育基金會、臺北市孔廟管理委員會
執行單位: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
論壇時間:2018/10/19(星期五)09:30~17:30
論壇地點:臺北市孔廟(臺北市大同區大龍街275號)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月3日(星期三)中午12:00前至accupass活動通網頁http://www.accupass.com/go/Investigation 填寫報名資料,逾期不予受理。本論壇錄取採「審查制」(若報名者超過名額限制時,以一單位一人為原則),敬請見諒。
詳細活動請參考:http://investigation.innovativelearning.com.tw 
回列表
瀏覽人次:553 最後更新日期:2018-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