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發展的
						森林經營管理
永續發展的 森林經營管理

工程生態友善

:::

隨著民眾注重環境生態意識抬頭,不只重視既存的生態環境,也期望在兼顧防災、減災之治理工程,更加考量環境友善度;本署對於國有林集水區之保育治理,除朝降低工程對環境生態衝擊的方向努力,更為維護森林大環境之永續發展積極經營。目前國有林治理工程生態友善之實務推展,已朝向落實生態檢核機制,邀請民眾與相關生態團體參與,透過資訊公開及有制度之檢核機制,積極推展環境生態檢核工作,並以迴避、縮小、減輕、補償等生態檢核策略即時回饋工程各階段評估程序,實際貫徹在工程全生命週期,讓防災治理目標與生態保護取得雙贏。

本署不僅為中央林業主管機關,掌理國有林事業區,亦為中央自然保育主管機關,負有維護森林環境、生物多樣性與國土防災之責,將秉持有系統、有策略的推動國有林防災治理生態友善實務工作,營造友善環境。

國有林地治理工程資訊網】網站連結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瀏覽人次:20099 最後更新日期:2023-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