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113總統植樹活動「一起集點樹」,打造永續台灣

:::
202403/12
  總統蔡英文今(12)日上午在立法院副秘書長張裕榮、司法院副秘書長黃麟倫、監察院副秘書長劉文仕、考試院祕書長劉建忻及農業部次長陳添壽、林業及自然保育署署長林華慶等人陪同下,於國立政治大學山上校區出席113年總統植樹活動,與在地學校師生們一同親手種下青剛櫟、杜英、豬腳楠(紅楠)、森氏紅淡比、豆梨、四照花、臺灣三角楓等適地的臺灣原生樹種,透過植樹活動,共同打造永續臺灣。

  總統於致詞中表示,今年國際森林日主題為「森林與創新」,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在去年改制為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在過去快八年的期間,林業保育署推出了許多創新的森林經營政策,例如推廣原生森林植物、營造蜜源森林與林下經濟,希望讓森林更加優質而永續,也能讓不同階層的國人能分享森林的惠益,運用森林提振生計,重新縫合山村部落居民與森林的親密關係,成為真正的生命共同體。同時,透過本次植樹活動宣示臺灣要強化森林碳匯的貢獻,達成2050年國家淨零排放目標,並且營造更豐富而多樣化的生物多樣性環境。

  今天植樹活動種下的樹種都是適地適性的在地樹種,有適合作為香菇栽培段木的杜英、提供森林裡野生動物食物來源的青剛櫟,還有能產出豐富蜜源,吸引蜜蜂、蝴蝶訪花傳粉的豬腳楠與森氏紅淡比,以及具景觀價值的四照花、臺灣三角楓,還有盛開彷彿三月雪,花謝結果時又會吸引許多鳥類造訪覓食的豆梨,這些樹種不但具有豐富的生態價值,樹形也極為優美,期望今天所種下的小樹苗在20年後能成為一座具有經濟、生態、景觀價值的優美森林,也成為人與各種生物都樂於徜徉的好去處

  林業保育署表示,每年的植樹活動都有一個宣傳主軸,今年主題訂為「一起集點樹」,隨著對都市綠化和生活品質的需求提升,人與森林是生命共同體,植樹不僅可以改善環境品質,還有助於維護都市生態系統的穩定,提升身心健康,美化城市風貌。歡迎大家踴躍參與各項的植樹活動,以實際行動綠化生活環境,共同打造永續臺灣。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71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