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一起集點樹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3/20贈送樹苗

:::
202403/13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訂於113年3月20日(星期三)上午9時於臺北希望廣場舉辦贈送樹苗活動,今年林業及自然保育署特別挑選臺灣原生細葉山茶、金毛杜鵑及月橘等苗木,邀請民眾一起種樹,營造更多都市綠意環境,提供動物棲息地。

  三月是春暖花開季節,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在全臺各地舉辦植樹月系列活動,邀請國人一同種樹護林、營造綠地。其中署本部將於3月20日在臺北希望廣場舉行贈苗活動,現場會提供臺灣原生細葉山茶、金毛杜鵑及月橘苗木約1,800株。為結合公益環保,請領苗的民眾自備環保袋,兌領1株苗木需要3張113年1至3月發票,每人每種苗木最多兌換1株,所募發票將全數捐贈財團法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活動自上午9時開始至苗木贈完為止(8點半將發放號碼牌),活動當天在排隊過程中可以動手體驗10種不同栽培介質間的差異,了解不同介質對植物根系生長影響,作為搭配不同土壤時參考,寓教於樂,讓民眾獲得全方位的種樹、護樹知識,歡迎大家踴躍參加。現場還有有獎徵答、種植小學堂等活動。

  林業及自然保護署表示,自107年啓動國土生態綠色網路建置計畫,營造臺灣生態廊道,以健全生態系之完整性和連結性,而植樹造林是最適合串連生態走廊的方式,邀請所有國人親手參與植樹,讓環境保護、生態營造落實於生活之中,讓大家能一起營造美好的環境,也為地球減碳盡一份心力。民眾在領取後應盡早規劃栽植,方能讓樹苗更加茁壯,營造居家綠色環境,為自己及後代子孫營造一個理想生活環境,亦結合國際森林日精神。

  此外,三月份全臺各地區分署也都有系列贈苗活動,活動詳情可至臉書粉絲團「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查詢。也可參考「植樹月贈苗活動一覽表」(如有異動會以紅字標示,出發前務必再次確認資訊)。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贈苗日期及活動地點:3月20日上午9時於臺北希望廣場(臺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號對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樹種簡介 pdf pdf 檔案大小:470KB 下載次數:100
回列表
瀏覽人次:1049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