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化身森林守護者 花蓮林管處首推保安林桌遊播放

:::
201910/25
   玩桌遊也可以成為森林守護者!花蓮林區管理處10月起辦理一系列「森林守護者-保安林特別篇」桌遊推廣活動,除在中原國小、志學國小、瑞穗國小及玉里國小等4校辦理到校宣導,讓參與的學童以全新視角認識保安林的功能與重要性,也辦理一場社區推廣活動,讓關心保安林的社區居民、國家森林志工等齊聚一堂、熱情參與,在遊戲中化身巡山員,不管是救災、造林,還是查緝山老鼠、違法盜伐,通通難不倒!
 
    「森林守護者-保安林特別篇」是一套由林管處與榮獲美國玩具奧斯卡獎的綿羊犬百寶箱公司合作,透過團隊在教育設計領域的專業能力,打造出全國第一套專屬保安林的實體森林環境遊戲,結合情境學習、互動體驗、價值共創等面向,以寓教於樂的方式介紹生活周遭四種保安林的功能,遊戲參與者化身巡山員融入虛擬的保安林情境,共同營造、維繫保安林的永續發展。
 
    參與遊戲的國小學童各個玩得不亦樂乎,每種下一棵樹、抓到一個山老鼠就驕傲地歡呼,直說巡山員叔叔阿姨們真的很偉大!小朋友說以前不曉得什麼是保安林、巡山員,從遊戲中模擬巡山員為保安林種下樹苗開始,了解到原來巡山員要防止土石流、撲滅森林大火,還要查緝山老鼠,每一項工作都非常辛苦及危險,以後也想要成為巡山員,一起完成守護森林的神聖使命!
 
    參與遊戲的社區居民則說,以前沒看過專為保安林設計的桌遊,透過遊戲了解到巡山員的工作日常,也學習到原來常見的保安林具有維持森林茂密、保護水源、防止土石崩落及避免海風侵襲等重要功能。感謝用心經營保安林的林管處以及辛勞工作的巡山員,等這套桌遊上市,一定手刀購買,全家人一起來護林。
 
    林管處處長楊瑞芬表示,民眾對於保安林的功能與重要性,遠不及觀光的既有印象,開發這套遊戲教材只是個楔子,希望藉由遊戲深入淺出的導引方式,讓遊戲參與者真正認識保安林,進而關心保安林,林管處正在研議未來行銷到市場上的可能性,讓更多人學習重視森林資源,達成環境永續經營與共生的教育目標,共同參與保安林的守護行列。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336 最後更新日期: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