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社群及多媒體

:::

集合啦!森活好友會登場

現在快動動手指運用林業保育署素材圖像,布置島嶼每個角落、召喚動物出沒你家!
點擊任天堂 Switch Online App 「我的設計」,掃描選定素材QR Code,進入動物森友會「我的設計」按下「+」按鍵並下載,即完成下載林業保育署素材圖像。

里山動物
當時沒搶到的里山動物曆,這次千萬別錯過!
淺山與田野,是人類活動最頻繁的區域,其中也有眾多美麗的小生命棲息其間,並豐富許多人的兒時記憶,如:草鴞、臺灣藍鵲、穿山甲、赤腹松鼠、水獺、石虎等等。曾幾何時,生活周遭的里山動物們,因為棲地破壞而逐漸消失QQ…。希望繼里山動物列車、里山動物曆之後,再次喚回大家與里山動物的共好關係!
赤腹松鼠
石虎
臺灣藍鵲
五色鳥
藍腹鷴
黃喉貂
草鴞
水獺
穿山甲
黑脈樺斑蝶
大紅紋鳳蝶
臺灣大鍬形蟲
獨角仙
飲食之森
記得2018年我們推出的飲食之森月曆嗎?
介紹了森林生態系中各種可食植物,看見森林如何點亮人類飲食文化~
現在變成壁紙圖案給大家下載啦!森林裡的植物配上小清新的風格是不是非常適合妝點牆壁呢!除了伴你入睡,平常可以看著當圖鑑呢!
茄苳
月橘(葉)
梨花
刺蔥
大霸尖山酢醬草
虎掌菌、秀珍菇、香菇
國產材木紋
「國產的材好」,是最時尚的「綠色消費」!
想到國產材你會想到什麼呢?是清新的森林氣息還是耐操又耐用的好品質呢? 快快使用國產材來進行空間布置唷~可以選擇美麗的七彩花色的臺灣杉、桃花色澤的桃花心木、高級珍貴的臺灣檜木、適合結構設計的柳杉,獨特木紋用來當地板彷彿漫步在雲彩上的相思木。

國產材不僅適應臺灣氣候,耐久好用,更省去運輸耗能!節能減碳之餘,更有助於保護國外的天然林甚至熱帶雨林~
喜歡用國產材來布置、想讓環境充滿天然的氣息,就來臺灣木材網瞧瞧吧 https://www.taiwanwood.org.tw/
桃花心木
臺灣檜木
臺灣杉
相思木
柳杉
林業保育署裝備
你曾在山中看到看到穿著這樣衣服的人嗎?
這是我們森林護管員在救火時穿的衣服喔!我們所住的這個寶島上,一座座山、一片片森林都是仰賴著一群英雄辛苦地守護著呢!
下次看到鮮豔的黃色,三角形LOGO,別忘了跟他們打聲招呼喔!也快快下載素材,體驗一下帥氣感!
森林護管員工作帽
森林護管員工作服
瀏覽人次:26197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24
回頂端 回上頁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