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生態教育館

:::
  • 南澳生態教育館

南澳生態教育館和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宜蘭分署南澳工作站位在同一棟建築物內。民國86年時,南澳工作站搬遷至此,將原有的樟樹造林地整理規劃為原生植物標本園,並在辦公室主建築物側邊設置南澳生態教育館,針對臺灣的森林資源利用以及生態保育等主題發揮解說教育之功能。

除了室內展示,館舍外的原生樹木園區也值得一遊,原生樹木園區內的植物是依據植物分類系統加以規劃,種類合計有47科120種,以木本植物為主,藤本、草本為輔。是宜蘭縣中、小學,甚至北部地區學校校外教學之優質場所。

本館鄰近3處重要保護留區,包括「烏石鼻海岸自然保留區」、「南澳闊葉樹林自然保留區」及「觀音海岸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等,在解說教育推廣工作中同時也關切周邊保護留區的現況與面臨的危機。本館除了作為南澳地區在地自然與文化的解說教育平台,也讓參觀的民眾得以認識範圍內的保護留區、生物多樣性、森林生態系經營、生態旅遊、社區林業、以及生態旅遊等不同主題,有效發揮生態教育館之最佳機能與服務。

基本資料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南澳村中正路55號
洽詢電話(03)9981060
開放時間週一~週五 09:00~16:00
收費標準免費參觀
主管單位宜蘭分署
地圖位置
另開地圖
瀏覽人次:25278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