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山生態教育館

:::
  • 員山生態教育館

1F 森林生態系展示空間 :主要為森林生態系介紹,運用互動式導覽裝置,化身為過去的林業工作者,進入森林生態展示空間,讓遊客置身在森林的環境中,倘佯於森林綠海之中。2F 生態步道暨社區林業展區:提供宜蘭優質景點介紹,包括自然步道以及社區林業等。視廳室則規劃有28人座位,可提供森林生態及相關環境教育議題影片播放欣賞。 另外,因應環境主題及時事變化,「保育新村」小型展示區則會不定期會有季節特展及互動式活動。

本館座落於宜蘭縣員山鄉,於2009年4月28日正式開館啟用,結合館內既有的展示設施,以優質的軟體規劃,提供一般民眾及各級學校做為森林生態及生物多樣性的教學場所,同時成為前往宜蘭地區的遊客一個知性的參觀景點,進而喚起大眾共同關懷環境資源並實際參與保育行動,以達環境教育永續經營的目的。

基本資料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村員山路1段163號
電子郵件ys.ecocenter@gmail.com
開放時間自110年8月1日起進行轉型整修工程,暫停開放
收費標準免費參觀
主管單位宜蘭分署
部落格員山生態教育館部落格
粉絲專頁網址員山生態教育館粉絲專頁
地圖位置
另開地圖
瀏覽人次:15738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