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海海人生—世界地球日活動」 感謝民眾熱烈響應!播放

:::
201804/22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偕同海洋生物博物館與枋山鄉公所,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在枋山鄉海豚灣7-11到南海岸餐廳之間的海岸,辦理「海海人生—世界地球日活動」,帶領民眾一起來淨灘,並透過闖關遊戲認識海洋塑膠的問題,並且了解怎麼吃魚才能讓海洋永續。當天共有近百位民眾,以實際的淨灘行動,來為海洋盡一份心力。

  淨灘活動仿效國際淨灘行動(ICC)的記錄表來進行垃圾分類,以釐清海灘垃圾的來源。結果發現屏鵝公路上熱門的海豚灣7-11下方海灘,垃圾數量以塑膠袋與保特瓶最多,以垃圾的種類與數量來看,大部分都是遊客丟棄所導致,海飄而來的垃圾反而不多。雙流自然教育中心環教師說:由本活動的垃圾分類資料來看,主要為人為餐飲活動留下來的為主,而非海洋飄來的垃圾,也因此枋山鄉海灘垃圾的問題必須透過民眾的環境教育活動,也希望未來外地的遊客、在地的民眾與店家應該一起做好垃圾管理,持續努力之後,相信這片海灘會有乾淨的一天。

  活動過程中許多參與的孩子是第一次來到枋山鄉的海岸線,而且第一次來就是來撿垃圾,紛紛表示看到這樣的景象的確很難過,未來有機會路過這裏還要來幫大海撿垃圾,也會提醒家人垃圾不可以亂丟,尤其撿了很多塑膠袋,因此還要自備購物袋減少塑膠袋的使用。枋山鄉公所表示,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這次有機會和雙流自然教育中心合作,期待往後可以持續辦理。屏東林管處表示,雙流自然教育中心雖然位處南迴公路上,是以森林與溪流為主要的教學內容,但環境公民不分你我,未來也希望可以繼續和鄰近的相關單位合作,讓環境教育更普及,更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更多人認識屏東林管處以及雙流自然教育中心,鼓勵更多人來雙流進行環境教育。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798 最後更新日期:2018-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