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不可見的臺灣 農航影像下的異視界」新書發表記者會播放

:::
201901/21
        農林航空測量所出版的航照影像書籍「不可見的臺灣 農航影像下的異視界」於1月18日舉行新書發表記者會,與會貴賓有林務局林華慶局長、農林航空測量所管立豪所長及作者黃同弘先生等。該書以不可見光紅外線影像為主軸所呈現的特殊內容,也成功吸引各家媒體蒞臨。
        林華慶局長表示,經由農航所積極行銷,使民眾更加認識政府單位中這個從空中不斷地為國土變化作記錄的機關,此次農航所更邀請文史工作者黃同弘老師,一起用航攝影像與文字來訴說臺灣史與地景的變化。管立豪所長也提到,此批為了進行科學研究、農作物調查、病蟲害調查等因應政府發展需求的特殊任務所拍攝的紅外線光譜攝影照片少為人知,藉由與暖暖書屋及黃同弘先生合作,耗時10個月每日深入挖掘爬梳,終於將這些在歷史與藝術上有特殊價值的珍貴紅外線影像呈現給國人。而黃同弘先生則說,他將一幀幀底片,當作攝影藝術或抽象畫作,重新凝視臺灣,追索地景的由來,麥寮保安林的航照影像甚至美如法國抽象表現主義繪畫作品。
        本書由80萬張航空攝影底片中精選出136幅影像,帶著讀者感知航照地景的美,同時也閱讀其中飽含的故事與知識,也再次彰顯農林航空測量所在國土變遷記錄角色上的重要性。好書出版,意者請洽政府出版品展售處。

林務局林華慶局長(左三)、農林航空測量所管立豪所長(左二)與作者黃同弘老師(右三)等各界貴賓於《不可見的臺灣  農航影像下的異視界》新書發表記者會合影。
回列表
瀏覽人次:3866 最後更新日期:2019-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