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羅東林管處與淡江大學蘭陽校區合作 提供個人手機語音導覽服務播放

:::
201901/24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為了增加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各展示館駐館的解說服務多樣性,今年度特別與淡江大學蘭陽校區英美語言文化學系合作「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個人手機中英雙語語音導覽系統建置計畫」,提供個人化的中英雙語手機語音導覽服務,遊客可利用個人手機,掃描現場QRcode,依個人興趣、參觀速度,自由參觀及體驗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各展館的林業文化內涵與故事。
本雙語手機語音導覽系統設計係淡江大學蘭陽校區英美語言文化學系107學年度大四畢業專題-全球在地行動實踐計畫之一,為羅東林管處與淡江大學蘭陽校區英美語言文化學系簽訂合作備忘錄,由羅東處提供文化園區各園區介紹解說中文講稿,該系大四學生利用自由軟體自行編譯英文講稿及解說地圖設計,創新建置文化園區重要展示館的解說導覽系統。本次合作方案主要為淡江大學協助學生整合四年所學,將課程專業學習成效藉由在地行動實踐展現,並在過程中使學生得以深入瞭解宜蘭在地的生活故事與文化歷史,進行理論與實務結合的成果展現,本計畫選擇與羅東處合作,亦是因為林業過去乃是羅東非常重要的在地產業,林業生活與文化更是宜蘭在地重要的人文歷史與風景。
本手機語音導覽系統將於108年1月25日正式啟用,該系統目前已初步建置文化園區、竹林車站、森產館、森活館、竹探館、儲木池、卸木平台等重要林業文化及設施解說內容,讓參觀民眾除了可以選擇園區及駐館人員的定點解說服務外,也可以自由自在的隨著自己的時間和喜好透過個人手機聆聽林場的故事,雙語服務也可擴展國際遊客透過語音導覽認識林業文化故事。未來將持續擴充解說景點及增加解說語言,讓來到文化園區的遊客能更深度了解太平山林業歷史及文化!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143 最後更新日期:2019-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