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花蓮林區管理處與新社國小 攜手移除入侵種小花蔓澤蘭!播放

:::
201905/26
花蓮林區管理處為推動豐濱鄉新社村森-川-里-海跨域平台工作,於24日與新社國小共同辦理「108年度小花蔓澤蘭防治」活動,由萬榮工作站主任楊國祥帶領同仁與新社國小師生一起對抗「綠癌-小花蔓澤蘭」,儘管天氣炎熱,仍移除學校周邊的小花蔓澤蘭,僅30分鐘就清除了兩百公斤,本次活動不僅可落實環境教育從小紮根,也讓小朋友學到了正確地拔除方法及拔除後小花蔓澤蘭如何再利用的知識。
楊主任向學校師生說明,為呼應由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農糧署東區分署及花蓮林管處組成的「花蓮縣豐濱鄉新社村『森-川-里-海』生態農業倡議跨域平台」的工作項目,其中移除外來入侵種小花蔓澤蘭就是主要執行工作之一。小花蔓澤蘭名列「世界百大入侵種」,其繁殖散播能力之強在國外有「一分鐘一英里雜草」之稱,如果投入防治拔除的區域其鄰近地還有植株存在,就容易再度蔓延,影響防治效果,所以需要區域性的整合防除。花蓮林管處本次特別與新社國小舉辦小花蔓澤蘭防治活動,推廣「防除外來種,人人有責」,保護原生生態及物種生物多樣性從基礎教育做起,以發揮徹底防除的效果。在台灣小花蔓澤蘭主要對海拔1000公尺以下、陽光充足的農林地造成危害,入侵後會攀爬覆蓋導致農作物或樹木「窒息」死亡,造成農業經濟的損失,且目前防治方式仍以人工拔除為主。期盼學生了解外來入侵種的危害性後,發揮守望相助精神,共同防堵外來入侵種的散播,也呼籲大家及早發現及早拔除,守護台灣本土棲地生態環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412 最後更新日期:2019-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