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滿月圓慶端午 邀您品味在地三峽好茶!播放

:::
201905/28
新竹林區管理處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座落於新北市三峽區,區內森林及溪流生態豐富,孕育出周邊優質的農作物,如竹筍、柑橘及茶葉等里山經濟,其中茶葉的歷史更是悠久,當地農民開墾種茶已有200餘年歷史,昔日以日治時期全台最大的製茶場-大豹製茶廠,其所生產之「日東紅茶」享譽遐邇。三峽目前也是台灣唯一僅剩的炒菁綠茶產區,由以「青心甘仔」特有品種製成的碧螺春和蜜香紅茶聞名,為歡慶端午節,將於6月7日至6月9日推出「歡慶端午來找茶」系列活動,邀請闔家大小端午節慶來滿月圓,認識滿月圓也瞭解三峽茶文化。
「歡慶端午來找茶」系列活動以三峽茶產業為主題,【TEA TIME!舌尖上的茶點】活動邀請在地茶農「谷芳有機茶園」到現場進行茶點DIY教學,帶民眾瞭解茶葉的秘密及手作人氣茶糕點;此外,【TEA TIME!月圓喫茶趣】教你發揮創意製作獨特茶包,甘甜清香碧螺春、醇厚香甜蜜香紅茶、圓潤甘甜香檳白茶及蜜糖香氣東方美人茶四種經典茶款一次擁有。期望結合在地茶產業的活動,帶領民眾認識滿月圓也瞭解三峽茶文化!活動期間,每日三場次,每場次開放20人,活動當日上午九點,請至蝴蝶館「遊客中心」現場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活動資訊請詳見「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nyueyuanNationalForest/)或洽詢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電話02-26720542(週二休館)。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開放時間平日及假日皆為下午五時閉園,未來也將陸續推出學校戶外教學課程、季節性主題活動、友善環境市集等,相關訊息可追蹤「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絲專頁,或上「臺灣山林悠遊網」查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511 最後更新日期:2019-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