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

2023開啟阿里山療癒之森 《櫻與音的對話》《水山療癒步道》3月11日齊登場

:::
202303/03
眾所期待的阿里山花季將於3月10日至4月10日重磅登場,在後疫情時代的2023年,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以「療癒之森」作為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年度主題,3月11日以「櫻與音的對話」活動迎來一年一度的阿里山花季,並為全臺第一條森林療癒步道「水山療癒步道」揭開序幕。嘉義林管處與森林療癒課程專業團隊合作,帶領遊客離開城市的喧囂,來場靜謐的森林旅行,重新為自己的生活好好充電,透過五感體驗領略阿里山之美。

花季開幕・大地感官藝術啟動花季
驚蟄後,春雷敲響大地迎春,阿里山花季《櫻與音的對話》主場活動即將在3月11日上午於千歲檜平台邊舉行。走過COVID-19疫情的紛擾,是時候以森林自然原力安頓身心靈,在春暖花開的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療癒休養、感受歲月靜好。嘉義林管處將邀請大地藝術家-心流秘境團隊,揉合花香、林木、山景間演出療癒舞蹈,開啟阿里山花季。112年阿里山花季假日總計12天(3月11、12、18、19、26日、4月1、2、3、4、5、8、9日),將援例配合交通部公路總局進行交通管制,花季假日上午6-11時於台18線阿里山公路61K管制小客車上山,民眾需轉乘賞花公車抵達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水山療癒步道啟用 阿里山森林療癒新遊程
位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第二管制哨內(祝山林道2.5K處),新設置「水山療癒步道」,全長860公尺,利用棧道及現地土壤、碎石夯壓的硬土步道,融合地形及周邊地景,形成一條富含自然地景、歷史足跡、人文懷舊的遊憩環狀系統,創造遊樂區新亮點。於步道節點設置「水山教室」、「森之座」、「意想地」、「森天觀影」等療癒空間,配合森林療癒解說柱,以森遊阿里山APP藍芽推播療癒解說,讓遊客在任何時間造訪都能進行自我療癒活動。

一帖療癒身心的良藥-春遊阿里山
嘉義林管處處長張岱表示,在森林裡健行,透過身處自然、體驗自然、融入自然來放鬆身心,有助於提升免疫力,促進健康,遊客可以免費下載「森遊阿里山」APP,隨時掌握阿里山日出時刻、賞花情報、交通運輸、遊程推薦、天氣狀況及療癒解說。而近期南部面臨缺水乾燥情形,林管處呼籲遊客進入山區踏青賞花務必注意用火安全,如發現森林火災請儘速撥打通報專線0800-000-930,一同守護森林資源。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58 最後更新日期:2023-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