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臺東林區管理處呼籲山林遊憩及清明掃墓謹慎用火

:::
202303/03
       近期已進入清明掃墓時節,氣候也開始轉暖,近期降雨少、林地地被相對乾燥易燃,臺東林區管理處呼籲民眾外出旅遊踏青或祭祖時,應注意用火安全,避免用火不慎引發火災。 

       228連假期間,臺東市及太麻里鄉的海岸保安林連續發生2起火警,假期中臺東林管處與臺東縣消防局動員近40名消防員及森林護管員前往滅火,所幸發現及時未有太大損害,後續已由保七總隊第九大隊臺東分隊員警查察起火原因中。臺東林管處也藉機提醒依森林法規定,在森林區內未經許可的引火行為,最高可處60萬元以下罰鍰;如放火燒毀他人森林者,最高可處10年有期徒刑,而失火燒毀他人之森林者,最高可處2年有期徒刑。此外還須負擔民事賠償責任。

       星星之火足以燎原,讓我們一同珍惜與維護得來不易的自然資源與森林美景,如發現森林火災,請撥打林務局保林「防火」及「檢舉」專線0800-057-930(林-務-局-救-山-林)、0800-000-930(您-您-您-救-山-林),或撥打『119』,讓我們共同為保育森林資源盡心力。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47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