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打造縱谷共同「森活圈」、植樹月贈苗活動開跑

:::
202303/03
       臺東林區管理處第一場贈苗活動,於3月3日上午10時在關山工作站廣場舉辦,現場吸引上百名民眾,每個人手拿發票,有秩序的排隊,雀躍地換取心中所想要的苗木,歡喜回去綠美化居家環境,共同打造舒適「森活圈」。

       活動現場9時就有民眾爭先排隊,為排解等候領苗時間,工作站主任莊瓊昌先講解各種苗木的特性,有觀花植物的臺灣百合、都蘭山金石榴、毬蘭等,觀葉植物則有臺灣油點草、鐵線蕨等,家裏有大庭院可以種植蘭嶼烏心石、土肉桂、毛柿等喬木,最受民眾喜愛的是可以採收果實榨汁的臺灣香檬,所介紹的18種苗木全是臺灣原生種。現場另外設有保育小站宣導攤位,宣導綠鬣蜥防治、野生動物救援等,隨即有獎徵答,民眾爭先搶答,場面相當熱絡活躍。

       每年植樹月期間為適合植樹時期,臺東林管處精心挑選20種適合種植於臺東的原生植物,配合不同的贈苗地點辦理贈苗活動,今年的植樹月贈苗活動還有6場,關山工作站將於3月8日上午10時在延平鄉武陵國小側門旁辦理第二場贈苗活動,歡迎延平鄉及鹿野鄉的民眾可以扶老攜幼共襄盛舉。其他場次詳細贈苗時間及辦法可以上官網taitung.forest.gov.tw查詢。期望藉著贈苗活動可達減碳、綠美化家園,打造臺東舒適「森活圈」的居家環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16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