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從事登山活動請注意維持社交距離播放

:::
202004/20
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爆發後,多數國人皆已配合避免出國旅遊及室內大型活動,而近期天候穩定、氣溫宜人,吸引國人走出室內、走向山林,部分熱門登山路線人潮增加,林務局呼籲遊客,從事登山等各類戶外活動,如有行經人潮擁擠地點,仍應注意保持社交距離。
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9年4月10日修正公布之社交距離注意事項,防疫期間應暫緩舉辦非必要性活動,室外應保持1公尺以上之距離,無法保持時則應佩戴口罩。
山區屬於戶外開放空間,但部分熱門山徑因路幅有限或坡度陡峭等因素,會減緩登山隊伍行進速度,易累積人流,使登山者不自覺縮短人際間距,故民眾至戶外從事登山活動時,仍需請注意遵循以上社交距離注意事項,保持山友間彼此的安全活動距離。
林務局將請各林區管理處就熱門、人潮較多之近郊自然步道,設置告示牌並加強現地宣導,呼籲各位登山民眾多加配合,請大家以小隊伍之方式結伴登山,並注意保持1公尺以上之社交距離,亦請隨身攜帶口罩及乾洗手備用,在追求健康的同時也保持個人衛生。另外,登山行程間之用餐建議以簡易、輕食、適量為原則,避免與陌生人間分享飲食,並保持用餐間距。
高山的部分,林務局自4/7起已啟動九九山莊、天池山莊、檜谷山莊、向陽山屋及嘉明湖山屋之室內住宿人數降載50%之措施,另於山屋入口處檢測體溫,並請各協作團隊分散用餐時間。而位於各類自然保護區域內之山徑(例如福巴越嶺道、眠月線等),亦持續以生態承載量進行總量管制,降低人潮衝擊,請各位愛好山林的朋友共同配合,落實以上各類防疫措施。
回列表
瀏覽人次:1914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