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陽光
						感受自然的生命力
擁抱陽光 感受自然的生命力

常見問答

:::
想要索取(瞭解)台灣自然保護留區的範圍及及瞭解其他基本資料,可以由哪個網站或管道取得?
全台自然保護區域資料可至林業署建置之「自然保育網」查詢基本資訊,如需自然保護留區之GIS數值圖資檔案,則可至政府資料開放平台地理資訊圖資雲服務平台下載使用。
由滿月圓、東眼山或小烏來爬北插天山、賀威神木要申請嗎?
「插天山國家步道系統」及「插天山子區域步道系統」,大部分位處「插天山自然保留區」範圍,該區為保存臺灣水青岡天然族群及其伴生生態體系,具有重要生態意義,在法令上是管制相當嚴格之自然保護區域,區內林相原始且路徑危險崎嶇,與一般郊山步道不同,並非提供遊憩或單純登山之場所,如團體有進入環境教育之需求,必須符合申請要件,向管理機關新竹林區管理處申請核准後方可進入。申請資訊請參閱「自然保育網」。未經許可而任意進入者,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第98條規定,可處新台幣3萬以上15萬以下罰鍰。
什麼是CAS台灣優良林產品?
CAS台灣優良林產品證明標章,由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財團法人CAS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嚴格把關。擁有CAS優良林產品標誌者,都是通過專家評鑑追蹤考核,為最高品質國產、安全、衛生的優良竹炭。 通過台灣CAS優良林產品標章之廠商,每年仍需接受驗證單位不定期至竹炭認定廠現場追蹤查驗及產品抽驗,以確保竹炭之品質。
CAS台灣優良農產品的特色
(一) 均以國產優質竹材為原料。 (二) 品質及成分規格均為國家最高標準。 (三) 衛生條件一定符合《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 (四) 包裝完整,標示誠實明確。
如何挑選優良竹炭、竹醋液?
購買竹炭、竹醋液最好選擇經過CAS驗證的產品。因為進行CAS優良竹炭、竹醋液評核時,會針對生產廠場的原料來源、製程管理、品質檢測、衛生安全、倉儲管理等項目,進行嚴格的審核,並要求業者必須在包裝上明確標示品質等級、建議用途,並詳述原料竹種類及產出地、製造方式、使用說明及注意事項、製造者或銷售者的相關資料,希望能使消費者用的更安心。
如果買到疑似不良的CAS林產品時,要如何處理?
CAS驗證的台灣優良林產品是經過各種嚴格把關程序才能上市,出現不良的機率非常低。 但是,若萬一買到疑似不良的CAS產品時,除可直接向各家廠商反應外,並請您再撥打CAS消費者服務專線:0800-025888申訴,我們將隨時由專人為您服務,並立即進行追蹤處理。
CAS台灣優良林產品廠商介紹

武岫農圃
主要營業所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竹林村田頭巷35-66號
電話:049-2676262
傳真:049-2677117
E-mail:qv8179@yahoo.com.tw
網址:www.wvsiv.idv.tw

永霆國際竹炭實業有限公司
主要營業所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龍門街178巷1弄4號
電話:03-4501540
傳真:03-4500765
e-mail:master@yungting.com
網址:www.yungting.com

愛農事業有限公司
主要營業所
地址:台東縣延平鄉桃源村昇平路122號1樓
電話:089-561211
傳真:089-561409

臺南市龍崎區農會
主要營業所
地址: 臺南市龍崎區崎頂里7鄰223號
電話: 06-5940015
傳真: 06-5941730
負責人: 余秀聯
e-mail:longcifas@gmail.com
網址:www.longcifa.com

若欲了解更詳細CAS台灣優良林產品的資訊,可向那些單位洽詢?

(一)財團法人CAS發展協會(電話:02-23567417;網址:http://www.cas.org.tw;地址:10075台北市重慶南路2段51號9樓(永豐信誼大樓))
(二)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電話:03-5914115;網址:http://www.itri.org.tw;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4段195號52館738室)

目前總筆數:50  目前所在頁數:3/5
瀏覽人次:71872 最後更新日期:2016-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