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林務局2022月曆《假面之森》 10月13日起開放預購!

:::
202110/12
  花非花,霧非霧,眼見不必然為憑。近年頗受歡迎的林務局月曆,2022將以《假面之森》為主題,揭秘臺灣森林動植物在生存競爭下演化出的隱蔽、警戒、擬態、欺敵、引誘等歎為觀止的化妝與演技招數,包含月曆、桌曆及筆記本等將從10月13日中午12點至10月19日24時開放預購
  林務局表示,臺灣的森林從苔蘚、地衣,到通天聳立的樹木與附著其上的蕨類、蘭花,都有許多生物以與眾不同的裝扮藏身其間,牠們身上獨特的花紋、線條、斑點其實都有生物學上的意義。
  此外,森林裡還有許多演技精湛的居民,有的以假眼欺敵、有的以華麗外衣招蜂引蝶、有的以條紋或斑點隱身、偽裝,有的甚至還會運用特殊行為讓自己融入背景環境,各式各樣的生存密技,有如一場盛大的假面舞會,《假面之森》月曆要帶大家一起探究臺灣森林這座華麗舞台的幕後,有哪些出奇制勝、不可思議的生存化妝術。
  林務局2022月曆,延續從2018《飲食之森》開始的企劃模式,仍由局長林華慶親自發想、訂定《假面之森》主題與風格,並帶領同仁策劃各月份子題、核心理念、呈現方式與代表物種等詳細內容,再由「種籽設計」以專業溫潤的手繪風格,精準詮釋內容,繪製過程中為了求好心切,還不厭其煩提出多種創新的不同版型,呈現令人驚豔的最終構圖。而月曆內容也聘請專家協助審訂圖稿動、植物特徵的正確性,月曆封面詮釋《假面之森》主題的絕妙短詩,仍是由局內同仁所撰。
  林務局進一步說明,2021《生命之森》月曆聚焦種間關係,2022《假面之森》進一步探索生物用以生存的各種「心機包裝」,延續手繪風格,但有更多大膽的創新。例如2月的「花非花廣告公司」介紹花萼或苞葉特化為如同花瓣造型的植物;3月份「大隱於綠」介紹多種綠色生物,諸羅樹蛙、翡翠樹蛙、臺北樹蛙以一身綠巧妙隱身在林間;綠鳩、草蟬、梭德氏草蜥體表的紋路和顏色完美地與環境融為一體。5月的「鞘翅時裝秀」介紹一群擁有堅硬翅鞘和美麗斑紋的迷人球背象鼻蟲,牠們有一身傲人的「硬功」,連偽硬象鼻天牛也演化出神似牠們的外表,提醒掠食者「我很硬,別想吃我喔」!11月份則介紹擁有保護色、還以背後假眼來欺敵的最小猛禽鵂鶹。
  《假面之森》月曆長75公分、寬52公分,使用FSC認證紙張印製,每份定價新臺幣300元;桌曆則順應使用者建議,加入記事欄位,並用外封套包裝設計成三角桌曆檯座,兼顧美觀與實用,每份定價新臺幣300元。《假面之森》筆記本則運用月曆的元素設計,以手繪插圖介紹大自然偽裝大師的求生奇招,也保留觀察頁及空白頁,可隨手記錄在野地觀察大自然的樣貌,每本定價200元。
  林務局2022月曆、桌曆與筆記本,將同步在10月13日中午12時至10月19日24時開放預購,預購與販售通路包含:國家書店、五南文化廣場、日光山森林茶書苑,以及由全臺各地多家獨立書店共組的「友善書業合作社」各品項預購皆不限量,只要在期限內不用擔心搶不到,預購完成預計將於12月中旬出貨,屆時僅保留少量現貨在各通路零售。

【林務局2022年月曆、桌曆、筆記本販售資訊】
預購期間各商品皆不限量,實體與線上預購通路如下
1. 五南文化廣場   電話:04-22260330
(1)月曆:https://www.wunanbooks.com.tw/product.php?isbn=30026950
(2)桌曆:https://www.wunanbooks.com.tw/product.php?isbn=30026951
(3)筆記本:https://www.wunanbooks.com.tw/product.php?isbn=30026952
※預購連結將於10/13(星期三)中午12點開放

2. 國家書店   電話:02-25180207
預購連結:https://www.govbooks.com.tw/edm/20211007edm/20211007edm.html
※預購連結將於10/13(星期三)中午12點開放

3. 友善書業合作社   電話:03-5641232
社員書店清單:https://fribooker.wordpress.com/bookstore/
※預購將於10/13(星期三)中午12點開放,但部分社員書店未配合預購活動,請逕行致電各書店洽詢。

4. 日光山森林茶書苑   電話:03-9109431
預購連結:https://www.nikkohill.com/
※預購連結將於10/13(星期三)中午12點開放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6771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