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森林護管員甄試即將開跑 林務局邀請有志之士共同守護山林

:::
202110/29
      嚮往守護山林,想為臺灣森林保育奉獻心力的朋友請注意,111年農委會林務局約僱森林護管員(巡山員)甄試,將於今(110)年11月6日開始報名。
      林務局表示,111年該局各林區管理處的約僱森林護管員甄試,將於今年11月6日至12月6日開放報名。本次甄試預計錄取38名(另依各處錄取名額,每進用3至5人至少錄取1名原住民),甄試日期為今年12月25日及26日
       林務局森林護管員為第一線森林保育工作者,負責業務包括森林資源調查、經營與保護;林地管理及植樹造林、撫育;林區步道巡護、野生動植物保育與棲地保護;防災工程測繪與監工、林道與林業設施維護等,應考資格為相關科系畢業,年齡65歲以下,身體狀況良好,能勝任高山林野工作,並領有重型機車駕照,能騎乘125C.C.以上循環檔機車者
       今年甄試也仍分二階段舉行,第一階段術科測驗於本年12月25日(星期六)辦理,測驗科目為實地騎乘125C.C.(含)以上打檔機車及負重跑走兩項,成績均合格者,始得參加第二階段本年12月26日(星期日)舉行之筆試(包含作文、森林及自然保育概論)及面試
       林務局特別提醒,今年護管員甄試的專業科目「森林及自然保育概論」將大幅改變出題方向,減少以往的法規和理論性題目,增加專業與實務性知能命題比重,以貼近現場實務,落實考用合一;命題大綱與出題範例也已於今年6月公告於林務局全球資訊網「約僱森林護管員甄試相關資訊」專區。
       林務局也表示,自109年7月起,森林護管員的待遇已從原本的單一報酬薪點,改為級距設計,且調高起薪與最高薪資。故本次甄試之錄取人員,每月薪酬自30,030元起,未來依考核結果最高可逐級晉升至45,045元,另可併計高山或偏遠地區加給再提高薪酬;執行高風險勤務,並可依項目與級別支給山地巡護作業費,也同時享有年終工作獎金、勞健保、勞工退休金、員工年度休假及未休畢慰勞假加班費等權益及福利
       林務局強調,森林護管工作辛苦且充滿挑戰與危險,但也往往能帶來成就感,歡迎有志人士報考!今年11月6日起即可於林務局各林區管理處官網下載報名簡章,另森林及自然保育概論之歷年考古題,也可至林務局全球資訊網之「約僱森林護管員甄試相關資訊」下載參閱。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4174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