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松欏之味-日治時期羅東林場紀事》、《再凝望-戰後太平山》、《走讀羅東製材產業》3本好書獲國史館臺灣文獻館書刊獎

:::
202207/20
      國史館臺灣文獻館在本月16日公布今(111)年度獎勵出版文獻書刊評審結果,其中政府機關所出版之推廣性書刊評審為優等獎只有7件,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所出版的《松欏之味-日治時期羅東林場紀事》及《再凝望-戰後太平山》就佔了2件,另外1本《走讀羅東製材產業》也獲的佳作獎,國史館臺灣文獻館預定於9月30日舉行頒獎典禮。

      《松欏之味-日治時期羅東林場紀事》一書是羅東林管處再與知名自然史作家吳永華老師合作,身為林場子弟的他,從在地人說在地事的角度,將羅東林場過往精彩的故事躍然紙上,引導讀者細細品味豐厚的文化底蘊與第一手珍貴史料。羅東林管處在宜蘭縣史館館長廖英杰引薦下,開始與李瑞宗老師首度合作出版《再凝望-戰後太平山》一書,讓讀者有機會看見許多未曾公開的太平山林場工作、生活故事及影像。羅東是全臺灣最小的鄉鎮,能如此繁榮,全因1924年開始,太平山的檜木運送至此,鎮上製材廠因而繁立,開啟了城市的一頁繁榮,而這些老故事由佛光大學蔡明志老師及宜蘭文史工作者陳鴻文先生進行諸多的考究及耆老訪談,集結的資料出版了《走讀羅東製材產業》一書。
   
      羅東林管處榮獲國史館臺灣文獻館書刊獎的《松欏之味-日治時期羅東林場紀事》、《再凝望-戰後太平山》、《走讀羅東製材產業》等三本好書,民眾可上國家書店網頁購買外,也可以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日光山森林茶書苑選購。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62 最後更新日期:202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