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陽光
						感受自然的生命力
擁抱陽光 感受自然的生命力

臺灣生命大百科開放資料的推廣與社群協作 (2/3)

:::
計畫名稱臺灣生命大百科開放資料的推廣與社群協作 (2/3)
研究類別科技計畫
計畫年度109年
主持機關臺灣野生物保育及管理協會
主辦單位保育組
計畫主持人邵廣昭
計畫執行時間109年1月1日 至 109年12月31日
計畫總經費1,300(千元)
臺灣生命大百科(Taiwan Encyclopedia of Life, TaiEOL)之成立,旨在建置一套具權威、正確性、可完全免費上網公開,且能與國際接軌的網路生命資料庫。計畫啟動迄今已屆10年,匯集近80位專家與研究人員參與編撰物種解說,若計入物種圖片貢獻者則總計已有超過160位來自各界的參與者,收錄的物種解說資料約為臺灣已記錄物種的三分之一。但國內分類學專家向來稀少,許多生物類群甚至從未有人研究;即便曾有研究,亦有許多物種只有英文學術文章,並未轉換為中文科普性之資料,而未能收錄在平台資料庫中。此外物種的影音資料方面,也缺少可在網站上可瀏覽或免費下載使用之圖資,實不利於國內生物多樣性保育之研究、教育、立法及經營管理工作之推展。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臺灣生命大百科開放資料的推廣與社群協作 (2/3) pdf pdf 檔案大小:4355KB 下載次數:635
回列表
瀏覽人次:1045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08